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明年上半年才上14nm UMC远远落后TSMC

    泡泡网内存频道6月16日 28nm节点上绝大多数代工市场份额都被TSMC台积电抢走了,UMC台联电落后了很多。今年以来他们的28nm产能才开始上升,目前已经流片20款28nm工艺芯片,而在明年上半年,联电准备试产14nm FinFET工艺,下一代工艺跟TSMC的进度有机会缩小了。

明年上半年才上14nm UMC远远落后TSMC

    Digitmes报道称,UMC联电致力于继续发展更先进的制造工艺,计划在2015年上半年开始试产14nm FinFET工艺,而TSMC此前宣布的是2014年底开始试产14nm FinFET工艺。

    14nm工艺节点的竞争对手不止TSMC一个,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此前已经跟三星达成了合作协议,获得三星14nm FinFET工艺的授权,打算今年底就上马14nm FinFET工艺,进度比其他两家还快。

    不同于格罗方德与三星结盟,UMC的14nm FinFET工艺则是跟IBM合作的,后者也一直是联电的芯片技术合作伙伴。再看现在的情况,UMC的28nm工艺也获得了不少用户青睐,目前已有20款芯片使用他们的28nm工艺流片了,其中有10款很可能会在今年量产。联电表示,28nm产品预期在今年底为公司贡献5%的营收。

    台湾《经济日报》原因联电公司董事长洪嘉聪(Stan Hung)的说法,目前联电公司8英寸晶圆厂已经运转了90%的产能,几近满负荷运营了。此外,联电还打算将位于上海的和舰科技公司的8英寸产能从目前的44000单位提高到48000-50000单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