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速度翻倍至10Gbps USB 3.1 9月份量产

    泡泡网主板频道6月10日 USB 3.1接口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用得上呢?微星已经在Computex 2014展示了首款支持USB 3.1接口的主板了,接下来就差对应的设备。最新消息是,关键的USB 3.1主控芯片最早会在9月份正式量产。

    来自台湾DigiTimes的消息,USB主控制造商祥硕科技的总裁林哲伟在Computex 2014期间表示,他们将会在8月份推出首款USB 3.1转SATA主控芯片样品,而量产最快会在9月份开始。不过要等相关外部设备上市,大概还要等到年底了。

    USB 3.1规范的接口速率从目前的5Gbps提升到10Gbps,实际读取速度可以做到900MB/s,已经超过大多数SSD的性能水平,3.5寸硬盘就更不用说了。另外供电输出能力最高可以达到100W,当然普通民用到的不会很高,估计是5V/2A的水平,可以给平板电脑全速充电,3.5寸硬盘的话估计要使用更高规格的供电和线材才能摆脱外接供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