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小编评IT:iOS8发布/马云入股恒大足球

  泡泡网手机频道6月10日 在上周苹果WWDC2014正式开启的前夕,网络上突然爆出了有关iPhone 6可能在WWDC上发布的消息,让很多人为之兴奋了一把。不过,最后的结果或许会让一些朋友有所失望。但这毕竟是针对开发者举办的活动,没有新硬件的发布似乎也能说的过去,而且会上还推出了PC端和移动端的新操作系统等;另外,苹果更加开放的态度也是给人不得不留下更多的遐想空间。上周四,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以12亿元的天价注资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看似简单对足球的“快乐投资”,在背后马云又在打怎样的“马氏太极”?每周一期的新闻评论版块《小编评IT》将和大家聊聊IT圈发生的那些事儿。

小编评IT:iOS8发布/马云入股恒大足球

  事件一:OX 10.10/iOS 8正式发布

  上周举行的WWDC2014上最终还是没有见到传闻已久的iPhone,即便是在大会前夕我们也看到了疑似新iPhone的展示内容,没有新硬件产品的发布显然让一些人感到失望。但如果你的身份是一位开发者,或许你在看完发布会后再次燃起了心中的火焰。

小编评IT:iOS8发布/马云入股恒大足球

  全新的编程语言Swift(雨燕),将会给开发人员带来速度更快、效率更高的代码环境。另外,苹果还在SDK方面,新增了4000个API,这其中就包括了指纹、输入法等在内的接口。各种接口的开放,不仅会给开发者带来不错的商机,而且也会把更多实际的使用便捷性带给广大用户。远的不说,就拿苹果的输入法来讲,接口的开放,就意味着以后不用越狱就可以直接安装自己所习惯的第三方输入法。这对于普通用户来讲,是非常方便的。当然了,这样做也同样会减少一些“越狱就是为了装输入法”的用户,对于来说苹果也是好事儿。而作为开发者,凭借着更多的开放接口,会将更多优质、便利的应用APP带给用户,获得应有回报,形成一个良心循环。

  系统方面,还是聊聊关于移动端操作系统iOS 8,PC端的MAC OS几乎没有用过所以也不充大头了(原因大家都懂)。总体上来看依旧是扁平化的设计风格,看来这是要一条道走到黑的节奏。想想iOS 7出来时,很多人也是各种吐槽、各种调侃,现在也不是消停了很多么?而且,你在看看现在Android平台上的各种所谓深度优化的ROM,还不是大多数把各种拟物化的东西给一脚踩平。嗯,还真有点打脸。

小编评IT:iOS8发布/马云入股恒大足球

  我个人是一个实用派,所以iOS 8中给我留下比较深刻印象的是关于通知栏,以及在iMessage上的一些改进。之前在很多情况下,解锁屏幕就是为了回复一条信息而已,解锁、输入密码、再进行信息回复,太过繁琐。在iOS 8中就简单许多,直接在通知栏内进行回复操作,不必再次进入信息界面,从而将手机使用效率提高。

  iOS 8中,iMessage信息功能也会变得更加强大。除了之前发送简单的文字内容外,全新的信息功能还融入了“群聊”、“语音”以及“短视频”的功能(向IM聊天工具靠近)。不过,这也让很多看完发布会的网友们戏称为“美版微信”。

小编评IT:iOS8发布/马云入股恒大足球

  不过,从目前实际使用效果来看,先行下载的开发者测试版本,还是存在很多“水土不服”的Bug(个人不建议普通用户升级、尝试)。一些软件的假死、闪退,使用不流畅、耗电......问题还不少。当然了,毕竟还是一个测试版本,正式版iOS 7还隔三差五的修补Bug呢,对于现在的iOS 8显然我们也不能有多高的期望值,大家还是耐心等待着吧。

  事件二:阿里巴巴12亿购买恒大足球50%股份

  这是进入6月以来的第一笔“大买卖”,财大气粗的阿里巴巴花费12亿“吞”下了恒大足球50%股份。虽然我并不惊奇阿里巴巴的大手笔,但用这么多钱去拿下恒大足球50%的股份,难道“恒大冰泉”真的有这么好喝?喔,差点忘了“空欢喜”的杭州绿城,估计现在它还在墙角那儿哭着呢。

小编评IT:iOS8发布/马云入股恒大足球

图片援引自微博@CCTV5

  阿里巴巴是互联网公司,恒大集团的背后是房地产,更何况马云也不是球迷,本来是两杆子打不着的东西,怎么会突然间产生了“激情”?马云自己解释的倒也简单明了:快乐与健康,是阿里巴巴未来投资的两大方向,足球是快乐事业。不过我也相信,已经有很多专家进行了不少篇幅的剖析与预测,我不是专家也懒得去“未卜先知”、“杞人忧天”。只能浅显的联想到,此次的注资应该会对阿里的上市再添增添一些砝码,而至于说恒大冰泉在淘宝、天猫的销量会不会有大幅的增长,这我就不得而知了。

小编评IT:iOS8发布/马云入股恒大足球

图片援引自腾讯微博

  这也让我想起了前几天在网络上很多人分享阿里巴巴同恒大足球的签约仪式上马云调侃许家印时的话,“恒大冰泉可以用来煮饭、泡茶,恒大冰泉相当好啊……”马老板拿起恒大冰泉喝起来,表情也很是销魂。这一口价值不菲的冰泉水,恐怕也只有马云自己能体会更多吧。

  事件三:vivo Xshot拍照不简单

  可能是因为关注的领域不同的缘故,这几天我的微博和朋友圈已经被各种vivo Xshot的“随手拍”成功刷屏。之前因为个人原因没有亲临发布会现场,所以我也是对这款产品的了解不是太多,不过,最近看了很多朋友(博友)发的用Xshot拍的照片,感觉是灰常不错。看来,vivo除了在HiFi音质之外,在拍照方面的造诣也是很不错的嘛。

  >>电梯直达:vivo Xshot 智拍新旗舰[点击查看]

小编评IT:iOS8发布/马云入股恒大足球

  一说到手机,还是忍不住多扯几句。我是个总喜欢回忆过去的人(并不代表我不看重现在,以及憧憬未来),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手机行业已经发生了几乎是天翻地覆的变化。当然了,这里主要说的还是关于Android平台。更大屏幕、更多内核的比拼,现在似乎已经逐渐降温。反倒是各个小的细节上的比拼,慢慢蔓延开来。音质的比拼、画质的比拼、手机制作工艺的比拼,智能手机也似乎是从一种“粗犷”式的发展,进入了“精雕细琢”的时代。这样的变化,我想,也能算得上是一种进步吧。

小编评IT:iOS8发布/马云入股恒大足球

  扯的有点远,就在这里做一个简单的结束吧。有期待,才会有未来。不管是目前Bug一大堆的iOS 8,还是出手阔绰的阿里巴巴,再或是vivo Xshot,只有不断创新和改变,才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最后,再打一个广告,vivo Xshot我也打算发一组“随手拍”的文章,时间不敢做太多保证,只要有空有机器,拍拍照和大家分享一下,想必也会是极好的。(完)

  结束语:一千个人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件事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与认识,期待与您理性的沟通,也让小编(@PCPOP-囧的智慧)能够学到更多知识,共同进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