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力求创新与众不同 骨伽黄立钧先生专访

    泡泡网鼠标频道6月6日 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我们看到骨伽推出了不少新产品,其中就包括最新的Mini PC机箱,以及进军电竞市场的键盘、鼠标产品,并且这些新产品在设计和定位上,与骨伽以往的风格显得更激进、更潮流。这也预示着骨伽将在2014年开启一个新的竞争时代,那么今天我们有幸在台北电脑展现场,采访到骨伽品牌总监Lio黄立钧先生,让他给我们介绍一下,骨伽在2014以及未来的市场推广上,都有哪些新的策略和战略的考量。

力求创新与众不同 骨伽黄立钧先生专访

    泡泡网:骨伽的机箱电源产品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凭借优良的品质和设计,以及实惠的价格,已经收获了不少忠实的玩家。不过在最近几年,骨伽在新品推广的动作并不频繁,那么如今到了2014年,骨伽在新品策略上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黄立钧:实际上骨伽在过去几年的市场推广上走了一些弯路,以往我们都是与当地代理商合作进行推广,但是经过几年的合作,发现代理商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将产品卖出去,而不会过多的去思考对于骨伽这个品牌价值的塑造。所以从今年开始,我们在大陆市场的推广上,就做了一些重新的规划,将大陆市场推广收回来,亲自来经营骨伽这个品牌。这样我们就可以自己把控骨伽这个品牌,在品牌行销、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上,有一个新的统筹,在大陆市场进行发力。让大陆的玩家、用户更了解骨伽,更了解骨伽的产品,更了解骨伽这个品牌。

    泡泡网:相对于其他已经在大陆市场根深蒂固的一些高端品牌来说,骨伽要重新树立自己的在大陆市场的形象,那么骨伽在产品、服务、市场行销上,有什么自己独到的优势?对于目前比较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骨伽如何应对?是力拼性价比,还是力求创新,差异化经营?

    黄立钧:骨伽这个品牌是德国、台湾共同打造的,这样的一个样品牌,如果要是说在大陆市场与其他家比价格的竞争力,骨伽并不占优势,所以骨伽也不希望与这些品牌走同样的路线,我们希望将骨伽这个品牌增添一些附加的价值,增添一些品牌的价值。而我们与德国的团队进行合作,目的就是为了要开发、设计出一些更具有差异化,更具有设计优势与众不同的产品,要营造出我们产品的差异化。

    比如说今年推出的产品,在电源部分,人家都在金牌电源低价、铜牌电源低价,而骨伽就要做与其他家不一样的,我要做数位化的电源,我们在软体上的开发下了很大的功夫,让硬体和软体相结合,发挥最大的功能的效果,所以我们目前的方向来说,都会强调软硬体结合的效果。比如在电源方面,骨伽是第一个将数位化电源这个概念,导入到80Plus铜牌电源的品牌。而我们数位化电源的软体,除了能够监控之外,还能够具有操控、微调的功能,让使用者和玩家可以随时对电压进行微调,让电源的输出,非常稳定,电压的变化幅度可以在0.1%左右。另外,电源电压、电源风扇、机箱风扇的未来都可以通过我们的软体进行调整,根据玩家的需要进行及时的调整控制。当然,电脑中CPU、GPU等等硬件的实时资讯,都可以通过我们的软体一目了然,我们要做的就是不一样的数位电源。这就是我们要让骨伽这个品牌,增添的一些附加价值,而不是沦为一个只会杀价、低价策略的品牌。

    泡泡网: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厂商,以及硬件厂商,都在推广Mini PC产品,我们在骨伽的展台上,也看到了一台非常亮眼的Mini PC机箱,能够我们介绍下吗?另外,我们会不会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上,加强小机箱产品的研发呢?

    黄立钧:实际上目前对于硬件来说,无论是显卡、主板,还是CPU,都已经进入到一个非常不寻常的境界了。以前我们的PC主机都非常的大,而如今同样性能,甚至性能更高PC,不需要那么大的主机,可以做的非常小,现在一个高端的主机已经不需要中塔、全塔这样一个概念了。去年苹果推出一个非常小巧的Mac Pro主机,就非常的小巧,它已经颠覆了传统PC的概念,告诉人们如今高性能的主机,也可以做到非常精致,非常小巧,就像一个艺术品一样。另外,目前ITX主板的已经非常强大,那么我们就可以使用一个ITX主板搭配一个高端显卡,就能满足绝大部分游戏的需要。

    目前,因为智能电视普及,让小机箱可以进入客厅,这样玩家就可以在客厅,比较舒服的坐在沙发上,使用大屏幕的电视来玩电脑。既然要进入客厅,那么就需要一些美感,可以与家电、音响或者其他使用环境做一个融合,所以我们就需要把这样个机箱做的非常的精致,非常的极简,而内部的性能却又能够非常的强大,能够职场非常高端的硬件。

    比如,我们推出的这台QBX小机箱,宽度只有155mm,高度不到300mm,而这样一个小巧的机箱可以支持长度350mm以下的高端显卡。不过小机箱最大的问题就是散热,因此我们这款机箱还支持CPU水冷的安装,此外,在机箱顶部可以安装两个120mm风扇,并且顶部上盖可以随时拿下来,非常的方便。而且我们的小机箱还能支持到ATX尺寸电源,让这台小机箱的兼容性做到最好。

    其实,今年的这个展会,我发现有蛮多的客户都在咨询我们这台QBX小机箱,不少使用的对小机箱的兴趣度,要远远高于传统的塔式机箱的。

    泡泡网:其实去年骨伽就已经展出自己的电竞产品,而在今年正式宣布要进入电竞领域那么是什么样的诱惑力,促使骨伽对于电竞领域的投入呢?

    黄立钧:因为一开始,骨伽就需要作为一个中高阶的,Gamer概念的品牌,所以我们不会跟一般的DIY品牌去做中低阶的电源,因为这没法体现出骨伽Gamer概念品牌的价值。不过经过我们自己的调研发现,实际上电竞这个行业在每个国家、地区,都在不断地,蓬勃的发展。由于新游戏的不选,电竞玩家市场也会越来越大,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投入到电竞行业当中。另外,我们有软硬体结合的能力,因为对于电竞玩家来说,需要的不仅仅是硬件,也有对软件的需求,而骨伽在软件方面有着非常强大的团队作为后备支持,可以非常成功整合这些软硬体的设计,和功能性,如果今后有玩家能够体验到骨伽的产品,就可以发现骨伽产品的软硬体的易用化,人性化,当然这需要玩家自己亲自体验,还能得到体会的到。而这些都不是一般机电品牌能够做到的。“功能强大,并不复杂”,也是我们设计的一个宗旨。

    比如我们的700M、700K鼠标和键盘都获得了iF工业设计大奖,这也证明了骨伽是有这样的设计能力,并且能够得到国际上的一个认可。

    泡泡网:骨伽有什么样的策略,可以让在目前对手如林的电竞圈,保有一席之地呢?

    黄立钧:其实做电竞与机箱电源是非常不一样的,我们需要更多的是与电竞文化本身,进行融合。在第一阶段的产品开发完成之后,我们后续会跟整个电竞圈的文化、活动,甚至是一些战队进行合作,将骨伽电竞的形象做个一个融合。我们也会与一些电竞战队合作,参加一些比赛,让更多的电竞玩家来了解骨伽电竞产品的优势。甚至还会与某些游戏进行合作,为某个游戏推出相应的电竞产品,所以我们需要融入到电竞文化当中去,去让玩家更多的了解骨伽。关于渠道的问题,我们会在线上、线下渠道并行的策略。由于目前电商对于产品的宣传的影响力也是很大的,所以在线上渠道这方面我们也会做一些深入的考量。

    泡泡网:目前来说,大陆的电竞市场比较特殊,由于社会环境的因素,“电竞”会被看做是一个“不务正业”职业。很多家长会让自己的孩子去过多的涉及游戏。实际上,如果把控的合理的话,游戏是一个非常积极健康的活动,而国家也已经将电子竞技,作为一个合法的体育运动当中。那么对于样一个非正常,或者是相对矛盾的市场环境下, 您是怎么看待这些问题的。

    黄立钧:实际上这还是各国、各地区对于教育的一种文化区别,不得否认的是,在大陆地区电竞的发展,与其他各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国外是非常专业的,他们也有一套完整的训练体系和选拔机制,把电竞当做一项职业运动来经营。不过目前来说,中国已经足够开放,所以事业都在迅猛发展,电竞市场也是一样,中国大陆的电竞行业还是一个刚刚起步的状态,未来也一定会像国外电竞市场一样变得成熟。而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大陆市场电竞行业会拥有这样的发展机会,具有非常大的潜力。我相信有朝一日,中国大陆市场会越来越成熟,而我们骨伽也希望伴随中国电竞一起成长,一起耕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