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命运多舛 SandForce已经转入希捷门下

    泡泡网SSD固态硬盘频道5月30日 大名鼎鼎的固态硬盘主控厂商SandForce真是命运多舛,又一次被卖掉了!

命运多舛 SandForce已经转入希捷门下

    2011年10月底,SandForce首次被收购,被著名半导体企业LSI收归旗下,身价达3.7亿美元(3.32亿美元现金加4800万美元股票)。

    2013年12月,新加坡半导体厂商Avago(安高华)以66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LSI,SandForce部分自然也要陪嫁,但是谁都没有提及对这个业务部门的具体安排。
而在仅仅半年之后,它就被甩手扔了出去,接下的则是机械硬盘大厂希捷。这必然意味着,Avago几乎是在收购LSI的同时就开始寻找SandForce的下家了,真是可怜。

    希捷此番收购的包括Avago加速解决方案部门、闪存元件部门,总价4.5亿美元,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易。

    在这其中,为了得到SandForce业务,希捷只付出了区区8000万美元。不到三年时间被接连甩卖,身价暴跌近80%,辉煌无比的SandForce何以沦落至此?

    希捷和西数是机械硬盘的两大霸主,但在固态硬盘上迟迟进展缓慢。希捷虽然也推出了消费级的固态硬盘产品,但一直没有自己的主控和闪存,缺乏核心技术。此番拿下SandForce,否意味着希捷终于要大规模进军固态硬盘了。

    或者,还要趁机借此扼住其他固态硬盘厂商的咽喉?西数也是通过收购拓展固态硬盘业务的,先后拿下了STEC、Virident、VeloBit,但仍无主控技术。

    Avago/LSI没有解释低价抛售SandForce的原因,但是据说他们都对第三代主控SF3700的一再延迟非常不满。或许,Avago对于这块业务从来都没有任何兴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