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快人一步!三星32层堆栅闪存正式投产

    泡泡网SSD固态硬盘频道5月30日 2013年8月,三星电子宣布批量投产全球先进个采用3D垂直设计的NAND闪存“V-NAND”。今天,三星又公布了第二代,堆叠的闪存竟然达到了32层,比第一代的24层又增加了三分之一。

走在别人前头 三星32层堆栅闪存投产

    与此同时,三星还推出了一系列基于这种新闪存的固态硬盘,容量有128GB、256GB、512GB、1TB等不同规格,应用市场也从数据中心拓展到了高端PC。

    三星称,相比于普通的2D平面闪存,新的3D立体闪存写入寿命可以延长大约一倍,功耗降低20%。

    多层堆叠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增加单颗闪存的容量,从而减少整块硬盘所需的颗粒数量,不过三星并未公布目前可以达到单颗最高多大容量。去年的是单颗16GB。

    三星表示,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推出更多3D闪存固态硬盘,容量更大,可靠性更高。■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