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综合素质很不错 戴尔灵越15 3000评测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5月27日 不久前,我们曾针对戴尔新灵越5000系列笔记本进行了评测,今天我们评测的对象是戴尔灵越3000系列,它的定位比5000系列略低,可以将它看作是联想小新笔记本等新生代高性价比产品的竞争对手。它采用全塑料机身,拥有三种颜色可选。该机拥有均衡的配置以及实惠的价格,是主流价位上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上周我们为大家带来了这款笔记本的图赏,评测今日奉上。

戴尔灵越3000评测

>>戴尔灵越15 3000系列笔记本 戴尔官网2799元起售<<

戴尔(DELL)Inspiron 15 3000 15.6英寸笔记本电脑(i5-4210U/4G/500G/GeForce820M/摄像头/Win8/蓝色) (参数 报价 点评)
基本参数
操作系统 预装Windows 8.1 中文版 64位
处理器 Intel 酷睿i5 4210U 1.7Ghz 双核心四线程
内存容量 4GB DDR3 1600
硬盘容量 500GB SATA接口,5400转硬盘
屏幕描述 15.6英寸 1366×768
显卡 NVIDIA GeForce 820M 2GB GDDR3+Intel HD4400
无线协议 Dell 无线-N 1705
接口配置 1个USB3.0,2个USB2.0,HDMI×1,VGA×1,3合1读卡器(支持SD,SDHC,SDXC),3.5mm耳机麦克风两用接口,电源接口,安全锁孔,RJ45网线接口
电池规格 4芯锂电池(40Wh) 可拆卸
续航时间 具体时间视使用环境而定
重量 裸机2.346千克,旅行2.674千克
机身尺寸 381.4mm×267.6mm×25.6mm
机身颜色 蓝色

配置表

● 整体外观

戴尔灵越3000评测

    戴尔灵越15 3000系列笔记本拥有多种颜色的外壳设计,我们拿到的测试样机为蓝色版本。其机身采用塑料材质,蓝色顶盖有斜纹点缀,对指纹有比较好的防护效果。

戴尔灵越3000评测

    在顶盖中央印有戴尔的黑色logo,虽然与周围蓝色的色彩反差比较强烈,但是并没有给人突兀的感觉,黑色的光滑表面也会随着周围光线的变化有不同的视觉效果。

● 屏幕/摄像头/麦克风

戴尔灵越3000评测

    戴尔灵越15 3000系列笔记本采用了15.6英寸镜面屏幕,分辨率为常见的1366×768,屏幕虽然采用TN面板,但是其对色彩的还原度还比较准确。

戴尔灵越3000评测

    在屏幕上方,戴尔灵越15 3000系列笔记本设置了一枚720P级别摄像头,摄像头左侧为摄像头状态指示灯,右侧为内置麦克风,方便用户进行视频聊天时使用。

● 键盘/触控板

戴尔灵越3000评测

    戴尔灵越15 3000系列笔记本在键盘面采用了黑色外观设计,键盘顶端凸起的圆弧是为了给内部电池更多的物理空间。

戴尔灵越3000评测

    戴尔灵越15 3000系列笔记本采用了常见的巧克力键盘,由于机身轻薄,其键程偏短,但实际打字体验还算出色,按下去的反馈感很硬朗,没有给人软绵绵的感觉。不过在面对长时间的键盘输入任务时依然建议使用外置键盘。

戴尔灵越3000评测    戴尔灵越3000评测

    该机配有数字小键盘,方便用户快速进行数字输入操作,另外其大写键盘锁定键还有白色灯光提示,用户可以一眼看到键盘状态。

戴尔灵越3000评测

    戴尔灵越15 3000系列笔记本没有采用目前常见的大尺寸触控板,其采用传统的两键式设计,不过按键响应范围比较大,即使在触控板上端依然可以按下。另外它还支持Windows 8触控手势。

● 接口配置

戴尔灵越3000评测

    在机身右侧,该机配有一个支持大电流输出的USB2.0接口,一个多功能SD读卡器,另外其还配有DVD刻录光驱,方便用户进行数据备份、安装操作系统等任务。

戴尔灵越3000评测

    戴尔灵越15 3000系列笔记本将大部分接口都设置在了机身左侧,从左到右依次为安全锁孔、电源接口、HDMI接口、RJ45网线接口,支持大电流输出的USB2.0接口,USB3.0接口,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

● 声音表现

戴尔灵越3000评测

    戴尔灵越15 3000系列笔记本将音箱放置于机身前端,斜面切角与桌面形成了一个非常良好的角度使声波能够更好的传播,经实际测听,其立体声效果明显,声音干净、纯粹,没有杂音,将音量调整至最大也没有发现破音,品质属当前笔记本音箱的中上水准。

● 厚度和重量

戴尔灵越3000评测

    根据官方参数,其机身厚度为25.6毫米,前后的圆润边角设计使整机观感和握持感都更加舒适。

戴尔灵越3000评测    戴尔灵越3000评测

    重量方面,该机的裸机重量为2.346千克,旅行重量为2.674千克,在15.6英寸机型中属于比较轻薄的机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