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好超频 散热强 北影GTX750Ti幽灵评测

    泡泡网显卡频道5月26日 作为源自台湾同德出品的北影,拥有更好的品质与做工,此次北影迎来了GTX750Ti幽灵使用了新一代Maxwell架构的GM107核心,让其拥有更低的功耗与更强的性能,并且搭配了双8CM“黑洞”风扇的散热系统,让显卡在高频的同时时刻保持着清凉静音。

北影GTX 750Ti

    GTX 750Ti系列显卡可谓是近阶段性价比高的显卡之一。从接触到的产品来看,各自的性能差距不大,买来玩玩网游最为适合,分辨率不高的情况下,大型3D单机游戏问题也不大,玩家们在选购该系列显卡时,不用在意太多。

    北影显卡作为DIY界的中流砥柱,每一代产品,都深深的影响着热爱DIY硬件的玩家们。现发布的这两款显卡均拥有一颗全新的Maxwell架构核心。Maxwell相对与Kepler而言提升显著,无论是核心单元数量还是晶体管数量上都有大幅提升,相对的核心面积也有所增加。这是理所应当的,毕竟制造工艺没有改变.而核心,显存的频率几乎没有差别,都保持在1000/5000附近。

1

    Maxwell架构中的每组SMM只拥有128个流处理器,比上一代的Kepler架构要少,每组都有一个独立的多形体引擎和八个纹理单元,而且每组SMM中细分为四个逻辑控制核心,每个逻辑控制核心中拥有32个流处理器,说简单点,就是将640个流处理器分成了20个小份,我们从上图中也可以观察到这一点。

    NVIDIA表示,这么做可让线程调度更加合理化,而且流处理器利用率会更高,带来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内核性能提升35%,能耗比提升100%。而GM107核心中共拥有五组SMM,共计640个流处理器,后端则拥有16个光栅单元和两组显存控制器。另外,Maxwell架构的二级缓存从Kepler的56KB增长到2MB,这是Maxwell和Kepler架构最大的区别,这样做带来的好处就是让GPU计算更加迅速。

    此外Maxwell架构还增加了每时钟周期的指令数,改进了负载均衡与基于编译器的调度,引入更快的视频编码和解码程序,并改进了NVENC编码引擎,可用于ShadowPlay。此外还加入了新的GC5电源状态,使睡眠更深入,待机更省电。最重要的一点是,在同为28nm制造工艺的前提下,Maxwell相比Kepler架构在单位面积上的流处理器密度增加了30%,晶体管密度增加了15%,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而GM107的核心面积也因此控制到了148平方毫米,远离“D线”。另外它的TDP也只有区区60W,公版卡仅靠PCI-E接口就能保证供电了,无需外接辅助供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