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用Leap Motion控制机械手 可完成拆弹

    泡泡网鼠标频道5月19日 大量的事实表明,拆除炸弹确实是一个复杂而又十分危险的过程。不过现在一家名为Mirror Training的公司研发了一套相关设备,希望能把拆除炸弹的过程变得简单并且安全。Mirror Training公司的这套设备包括机械手臂、Leap motion控制器以及相关操控程序。公司的CEO Liz Alessi表示,我更喜欢称这套设备为“机械手”。这套设备通过使用Leap motion控制器来监测用户手臂以及手部的相关动作,与此同时机械手臂则会做出相应的动作。经过实际测试,Mirror Training公司的CEO Alessi表示:“通过该方法操控机械手臂,其精准率是传统方法的两倍以上。”

  

http://img5.pcpop.com/ArticleImages/500x375/3/3135/003135914.jpg

  在产品介绍过程中,“机械手”团队向我们展示了其整个工作流程。当Leap motion控制器感受到手部以及手臂部位的轻微活动之后,前方工作的机械手臂同时做出相应的动作。虽然机械手臂的动作较人手会有些滞后,但整个操作过程十分流畅并且精准度较高。比较贴心的是,这套设备还为前方工作的机械手臂配备了实时摄像头,用户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实时查看前方机械手臂工作状况,直观并且操作十分简单。

  不可否认,相对于传统远程操控机械手臂来说,这套设备无论从操控还是使用上都十分简单。更为重要的是,这套设备能够做到“即插即用”,能够兼容现有的操作系统,无需预先安装插件以及进行相关设置。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这套“机械手”设备可以应用到警方、军事以及各个有需要的部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