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小编评IT:猎豹上市/传苹果收购Beats

  泡泡网手机频道5月12日 在上周,手机业内依然是新机不断。“不只是世界500强” 的华为,在浪漫之都法国巴黎发布了旗舰新机Ascend P7;而在同样的时间,在北京水立方,vivo也如期发布了主打极致拍摄的vivo Xshot。对于这两款手机,你更关注谁?近来,国内互联网企业兴起了一阵赴美上市热,除了之前的微博上市,猎豹移动也于日前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阿里、京东也正在为赴美上市做着最后的准备。每周一期的新闻评论版块《小编评IT》将和大家聊聊IT圈发生的那些事儿。

小编评IT:vivo Xshot/华为P7正式发布

  IT大事件(一):vivo Xshot & 华为Ascend P7发布

  在上周三,国内Android智能旗舰手机再添两员悍将,主打极致拍摄的vivo Xshot(似乎大家更喜欢叫它“叉烧”),而另一个就是有着“君子如兰”美好形象的华为Ascend P7。虽然这两场发布会我都是在大后方做图文直播报道,不过也倒是从同事传回的图片信息上简单地了解了到了两款新产品。

小编评IT:vivo Xshot/华为P7正式发布

vivo Xshot

  由于条件所限,这两款手机我还没能进行试玩,所以配置性能方面的东西不打算多说。咱们还是从大的产品布局以及公司战略两方面和大家简单聊聊。此次vivo Shot的推出,也是vivo Xshot系列的首款机型,它的出现也就是意味着vivo的三大布局至此得以形成,X系列主打纤薄机身设计、Xplay系列主要是影音方面有很高的建树、而刚推出的Shot系列则是在拍摄方面打下力气。不得不说,这样做非常聪明,一个品牌三大产品布局,让vivo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人群。

小编评IT:vivo Xshot/华为P7正式发布

华为Ascend P7

  而华为Ascend P7的新鲜程度就似乎不如vivo Xshot了,或许是因为在P7正式发布前,很多谍照就已经在网络上提前偷跑了。虽然在大的设计语言上,P7和之前的P6没有太多大的变动,但机身配备了双镜面玻璃以及背盖7层镀膜的技术,让P7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精湛的工艺品。最让我松一口气的是P7的耳机插孔终于回到了它应有的位置,之前有点“反人类”的耳机孔设计,的确是饱受诟病。到底这P7的性能表现如何,待到我亲自试用后再与大件分享。

小编评IT:vivo Xshot/华为P7正式发布

  有了光鲜的外表,强悍的配置,最后要想让消费者形成购买的,那就是这款手机的最终手机了。vivo聪明地将Xshot分为了精英版和旗舰版,售价2998元和3498元两档;而华为Ascend P7的售价也是高达2888元。国产旗舰机型的定价似乎已经走上了高大上的节奏,不知道大家还会不会为它们买单呢?

  IT大事件(二):猎豹移动赴美上市

  同样是在上周,资本市场也备受国人关注。猎豹移动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挂牌上市。上市之前的猎豹,我对它的印象还仅仅停留在它是一个可以能在春节前抢到回家火车票的浏览器上。噢,我今年过年时还坐过一次他们的免费“橙色大巴”。仅凭借这个就能上市?我心中甚是疑惑,在做进一步了解之后,方才恍然大悟。

小编评IT:vivo Xshot/华为P7正式发布

  猎豹浏览器,其实只是猎豹中的冰山一角,我之前的理解太过片面。其实猎豹此次赴美上市,最大的卖点并不是我们所熟知的浏览器,而是“猎豹清理大师”(之前叫做“金山清理大师”)。从App Annie公开的数据统计,这款“猎豹清理大师”APP,在2014年3月的月度下载量是Google Play中全球先进大工具类应用,并在全球50多个国家工具榜位列榜首。也正因为“猎豹清理大师”如此出色的表现,也给了旗下其他几款应用的起到很好的带动、提携作用。

小编评IT:vivo Xshot/华为P7正式发布

猎豹移动公司(原金山网络)CEO

  有了出色的产品,当然也少不了出色的管理者。一个叫做傅盛的人名,进入到了大家的视野中。在傅盛看来,互联网本质上是以点带面的工程,单点突破。我也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猎豹移动就像火车,而这个车头就是名声在外的“猎豹清理大师”。在经过大量的用户积累之后,这个火车头才能拥有更多的动力去带动之后各式各样的“车厢”,从而使猎豹移动涉足更多领域,最终实现自己的产品体系和生态系统。

小编评IT:vivo Xshot/华为P7正式发布

猎豹清理大师

  另外,猎豹移动的上市也并非是一己之力。在猎豹移动上市前的招股书中,我们看到了百度、小米以及金山软件,这三家互联网巨头公司对猎豹移动投资。凭借着自身优势以及国内互联网大佬们的“报价护航”,希望猎豹移动能在美股市场上更加顺利。

  IT大事件(三):传苹果公司或将收购Beats

  说实话,“隔行如隔山”,身为手机频道编辑的我,之前对耳机产品线的东西没有太多关注,也仅仅是知道几个做耳机的厂商品牌。不过最近一则收购传闻让我比较好奇,最近网络上盛传苹果公司准备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知名耳机生产商Beats Electronics(魔声耳机的母公司)。消息一曝光,迅速占领了各大互联网新闻的显要位置,而且在微博上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虽然目前两家公司都没有做出明确表态,这“似乎”可以理解成为“默认”,就像传闻中所说的那样,仅仅剩下一些细节没有谈妥?

小编评IT:vivo Xshot/华为P7正式发布

  我们且不谈这个事情的最终结果如何,只是来简单聊聊为何苹果会和Beats“擦出火花”。看重硬件,让苹果看起来更加潮流、时尚?诚然,苹果设备已经成为了很多身份地位的象征,但似乎缺乏了一些更加潮流和时尚的元素,如若收购Beats,利用Beats在品牌、时尚、高端音效的潮流,或许会笼络更多的消费人群。或在流媒体音乐服务上挽回颓势?虽然苹果在2003年推出iTunes音乐商店,通过一美元一首的单曲给音乐行业带来了一场革命。但回到现实状况来看,这种音乐下载销量已显颓势,而且像Spotify这样通过广告创收的免费音乐,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与其让苹果重新去寻找新的音乐服务模式,倒不如直接把Spotify的竞争对手Beats Music收至麾下,来加速苹果在音乐服务上的发展。

  如果最终得以成行,还真说不定在以后的iPhone包装里自带一条很潮的Beats耳机呢。其实,我也就是就事论事地开了个不太靠谱的玩笑罢了。大家可别笑话我啊。(完)

小编评IT:移动4G版iPhone5s正式开卖

  结束语:一千个人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件事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与认识,期待与您理性的沟通,也让小编能够学到更多知识,共同进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