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自主设计:K12 ARM处理器正式宣布

    泡泡网CPU频道5月6日 x86、ARM针脚兼容的计划着实狂野,但是AMD在其中使用的ARM架构还是完全公版的Cortex-A57(尽管明年的被标注为低功耗版),何时会有自己设计的呢?别急,这就来了。

AMD自主设计:K12 ARM处理器正式宣布

    2016年,AMD就将推出第一个自主设计的64位ARMv8架构核心,代号为“K12”。
K6、K7、K9、K10……这都是AMD历史上响当当的名字,都是牛X哄哄的架构代号。如今,AMD将这个序列延续到ARM架构上,寄予的厚望可想而知。

    负责K12架构设计的是AMD微处理器架构首席设计师Jim Keller,但是具体细节暂时没有披露,只说AMD依然会坚持高频率设计理念,并拓展ARM的应用范围。
猜测可能会使用16/14nm FinFET制造工艺。

    从幻灯片上看,K12的应用范围将非常广泛,包括高密度服务器、嵌入式、半定制、超低功耗等等。平板机肯定也在其中,但是再一次,AMD不会去掺和智能手机。

    AMD还谈到了模块化理念,将x86、ARM核心都视为IP模块,而不是独立的设计。这就意味着,AMD可以在单一SoC内灵活整合各种模块,面向不同市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