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背后的故事 七大科技企业LOGO身世揭秘

    泡泡网键盘频道5月4日 对于企业来说,Logo无疑是自己最具代表性的“形象代言人”,一个优秀的Logo设计不仅可以对外展示自己的企业文化,同时也足以说明自己所涉及的业务范围。事实上,不少在全世界流行的品牌Logo都有着异常低调的起源。

  1971年,耐克的联合创始人菲尔-奈特从波特兰州立大学图像设计专业学生洛琳-戴维森手中以35美元购买了著名的勾形标志。不过,也有些企业Logo生来就“大富大贵”,百事可乐的Logo便是其中之一。

  该公司在2008年付给广告设计公司阿内尔集团(ArnellGroup) 100万美元要求前者更新自己的Logo设计。据悉,虽然消费者根本就没发现百事商标的重大变化,但这个价格实际上包含了一套完整的品牌包装和宣传服务。

  下面就让我们借此机会盘点一下七家知名科技企业Logo的起源:

  

  1. 苹果

  苹果的首个公司Logo诞生于1976年,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出土于17世纪的手抄本。在Logo中,艾萨克-牛顿爵士(Sir Isaac Newton)端坐在一颗苹果树下阅读。据悉,这个Logo是由,苹果的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的罗恩-韦恩(Ron Wayne)所设计,之后他就卖掉了自己800美元的苹果股份。然而,当年的这一设计并没有达到乔布斯的预期,因此乔布斯在同年又请Regis McKenna顾问公司的罗勃-简诺夫(Rob Janoff)重新设计了第二代更加知名的彩虹条带苹果Logo。

  

  2. 微软

  同苹果相比,微软的Logo看起来至少也属于20世纪的产物。由于微软(Microsoft)在早期的公司名字是Micro-Soft(代表着公司是一家微型电脑和软件厂商),因此该Logo的设计其实还相当恰当。

  

  3. IBM

  早在微软和苹果成名前,IBM就以自己研发的员工时间管理系统而声名大噪。据悉,IBM在1988年创立时的名字是“国际时间记录公司”(International Time Recording Company),直到1924年才将自己的名字改为“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businessmachines),并在同年将公司Logo进行了更新。

  

  4. 佳能

  佳能于1934年由两名日本人创建,当时公司的名字叫“精机光学研究所”(Precision Optical Instruments Laboratory),专攻精准光学设备。在更名为Canon以前,公司还曾更名为“Kwanon”,而Kwanon一词来源于佛教中的慈悲之神,因此最早的佳能Logo也就是一个千手观音的样子。不过,该公司在1934年就将Logo改成了一个更为简单的“Canon”字标。

  

  5. 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公司的原名是“高尔文制造公司”(Galvin 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成立于1928年。1930年,摩托罗拉推出了首款收音机设备“Motorola car radio”,因此摩托罗拉在英文中启用了“motor”和当时最流行后缀“ola”的组合。在这款车载收音机大获成功之后,该公司又相继推出了车载调频对讲机、车载无线电话和步话机等产品,并正式将自己的名字和Logo更新为“Motorola”。

  

  6. 诺基亚

  要不是因为近期微软收购案的原因,我们恐怕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诺基亚的名字了。但事实上,诺基亚和IBM一样都是一家始于19世纪的企业。

  诺基亚公司(Nokia Ab)于1865年成立,其创始人是芬兰工程师伊德斯坦(Knut Fredrik Idestam),当时主要从事纸浆的生产及造纸业务。1967年的诺基亚已经成为了一家芬兰国内跨产业的大型公司,其业务涉及包括造纸、化工、橡胶、电缆、制药、天然气、石油、军事等多个领域,而诺基亚开始手机生产制造业务则是在1960年。因此,诺基亚在创办之初启用如此奇葩的Logo也就不足为奇了。

  

  7. 施乐

  Xerox是美国施乐公司一个著名的商标和品牌名,其前身哈洛依德(Haloid)公司于1906年成立于美国康涅狄格州费尔菲尔德县,主要生产照相纸和设备。1938年,美国物理学士查斯特-卡尔逊(Chester Carlson)发明了一个名为“Electrophotography”影印技术,后来将其更名为“Xerography”。

  1959年,哈洛依德开发出了全球先进款影印机“Haloid Xerox 914”。由于这一产品非常成功,哈洛依德公司于1967年正式更名为“Xerox”(施乐)。作为商标,“Xerox”目前只用来标识施乐公司的各种产品和服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