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新轻薄模具打造 戴尔灵越14 5000评测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4月23日 随着笔记本相关技术的发展,近年来的笔记本产品都在向轻薄化迈进,轻薄便携本已不再是超极本独享的称号,推进笔记本轻薄化的厂商也越来越多。上周,戴尔发布了旗下最新灵越5000系列笔记本,力求将主流影音本的品质提升到全新高度。

    和老灵越相比,5000系列一改过去圆润的整机造型设计,采用了一套全新轻薄模具,硬朗风格更加突出,便携性也有了很大提升。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灵越5000中型号为Inspiron 14 5447机型的全方位评测。全新灵越到底有哪些方面的提升呢?请看接下来的详细内容。

新轻薄模具打造 戴尔灵越14 5000评测

>>戴尔Ins14 5000系列 官方直销5299元起<<

● 整体外观

戴尔ins145000评测

    戴尔灵越14 5000采用了全新的光感弧金属拉丝外壳设计,质感提升巨大,顶盖的金属手感非常不错,低调的银灰色与键盘面的磨砂黑色非常协调。该机机身最厚处仅为21.6mm,甚至达到了超极本的水准。和上代灵越相对厚重的机身形成了鲜明对比。灵越14 5000机身可选银色和红色,15英寸机型还可以选择蓝色。

戴尔ins145000评测

    戴尔灵越14 5000的一体式底盖设计非常简洁,只在上方设有散热窗口,而且只有两颗螺丝进行固定,非常方便用户拆卸后盖进行升级。

戴尔ins145000评测

    戴尔灵越14 5000的黑色键盘面看起来干净利落,具备一体式磨砂质感表面,全尺寸巧克力键盘和整个C面融为一体,没有明显突兀感。

● 键盘细节

戴尔ins145000评测

    戴尔灵越14 5000的开机键嵌入到了C壳右上角,虽然我们对开机键的手感要求不高,但这款笔记本的开机键按起来非常舒服,而且凹陷设计也不容易发生误触。

戴尔ins145000评测

新轻薄模具打造 戴尔灵越14 5000评测

白色键盘背光

    我们拿到的这台戴尔灵越14 5000的键盘有背光设计,支持光线感应,弱光环境下,用户对键盘进行操作时背光会自动亮起,一段时间没有操作后则会自动关闭,能有效节省电池电量。如果不需要背光,我们也能通过快捷键强行关闭。灵越14 5000这块巧克力键盘键程较短,手感偏软,点按时反馈感不是十分明显,应付短时间击打操作问题不大,如果需要长时间进行键盘输入操作,使用外置键盘是更好的选择。

● 触控板/掌托细节

戴尔ins145000评测

    戴尔灵越14 5000采用大尺寸一体式触控板设计,整个掌托部分非常宽大,视觉冲击力十足,操控起来也非常顺手。触控板不仅鼠标定位精准,而且支持windows 8触控手势,能在没有外接鼠标的情况下实现高效操作。触控板下方的双快捷键为隐藏式设计,和实体按键相比的话,使用起来则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

戴尔ins145000评测

掌托左侧是这台机器的一些特色介绍

● 屏幕/摄像头/麦克风细节

戴尔ins145000评测

    戴尔Ins14采用了一块14英寸1366×768分辨率TN材质镜面屏幕,由于不是IPS材质,所以上下可视角度表现一般,但它的左右可视角度尚可,所以日常使用时并没有太大的问题,颜色还原也属中上水准。此外,该机屏幕边框采用了雾面设计,不仅能有效降低光线反射带来的干扰,而且也不易沾染指纹。

戴尔ins145000评测

    该机在屏幕顶端配有一枚720P前置摄像头,用来满足日常视频通话,摄像头左侧是摄像头状态指示灯,双阵列麦克风分列左右两侧。

● 接口配置

戴尔ins145000评测

    接口方面,戴尔灵越14 5000的设计比较简洁,在机身左侧其配备了一个支持大电流输出的USB2.0接口,一个SD读卡器和电源接口,机身右侧则拥有一个3.5毫米的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两个USB3.0接口,一个HDMI接口和一个RJ45网络接口。为了保证机身厚度,戴尔灵越14 5000舍弃了不太常用VGA接口和光驱,总的来说这样的接口配置还算丰富,足够日常使用。

● 音效表现

戴尔ins145000评测

    音效方面,该机在机身前部底端配备了两颗扬声器来组成了双声道立体声系统,并且它还支持Waves MaxxAudio音效。经实际测听,其外放音质清晰、洪亮,而且也没有明显爆音,符合当前笔记本扬声器的主流水准。

● 重量

全新设计一流体验 戴尔Ins14 5447评测    全新设计一流体验 戴尔Ins14 5447评测

    戴尔灵越14 5000实测裸机重量为1.958kg,旅行重量为2.304kg,甚至比官方数据还轻,配合超薄设计的流线机身,无论放在哪里都不会有厚重的感觉,适合长时间随身携带使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