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40Gbps Intel Skylake支持新雷电主控

    泡泡网主板频道4月21日 Intel与苹果主导的雷电(Thunderbolt)接口已经发展出2代了,速率也从最初的10Gbps提高到了20Gbps,可轻松传输4K内容。今年的Broadwell处理器应该还会继续搭配20Gbps的雷电2技术,不过明年的Skylake处理器上Intel会推出新一代的雷电主控,速度提升至40Gbps,功耗降低50%,而且支持更多的传输模式。

40Gbps Intel Skylake支持新雷电主控

Intel下一代雷电接口速度将提升到40Gbps

    VR-Zone中文站获得的消息显示,Intel将在Skylake处理器上搭配全新的雷电主控,后者代号Alipne Ridge(Alipne山脉,地名)。相比目前雷电2接口的20Gbps,Alipne Ridge主控提供的速度提升到了40Gbps,为此它支持的PCI-E通道也从之前的PCI-E 2.0提高到了PCI-E 3.0。

    此外,目前的雷电接口走的是Thunerbolt以及DP通道,Alipne Ridge一代将支持更多的模式,除了Thunderbolt、DP 1.2之外还有USB 3.0、HDMI 2.0两种,总计有4种模式。不过通道数变化不大,预计会有四通道、2口的Alipne Ridge-4C以及双通道、1口的Alipne Ridge-LP。预计功耗上也要降低50%。

    除了主控改变,下一代的雷电接口也会改变,将支持100W的充电能力,接口厚度也降低到了3毫米左右。不仅如此,新接口还会保持一贯的向下兼容性,通过转接器可以支持目前的接口。

    从VR-Zone得到的资料来看,Intel下一代雷电主控相当让人期待,40Gbps的速度可以同时传输2个4K视频,还有100W的充电能力,智能手机、平板再也不怕充电慢了。不过回头看看雷电接口的发展,也别高兴的太早,虽然20Gbps的雷电2去年有技嘉、华硕的主板支持了,但是支持雷电接口的主板依然是凤毛麟角,Intel的雷电主控成本不低,厂商要把这部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关键是雷电设备远不如USB设备那样丰富,还贵的要死,前景实在不妙,除非Intel未来能把雷电主控整合到芯片组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