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一次勇敢就走的旅行 厦门3天悠闲之旅

  大家好,本篇游记的作者为杨霏霏,相信不少网友还记得这位媒体当中为数极少的女编辑。她已经离开泡泡网选择去旅行,过另一种生活。如果你还记得她,就祝福她吧。

——写在前面。

  泡泡网手机频道4月21日 就在刚刚过去的3月中旬,我做了决定,辞职!不是因为不喜欢这份工作,而是打算展开一段不一样的人生每天路程。生活在喧嚣的城市里,上班下班规律的活着。时常会想到一个问题,自己的生活到底去哪里?于是萌生念头,放下这样的“活着”,感受一下久违的“生活”。生活的开始或许都要从一场旅行开始,我的旅行也就从这里开始了。

一次勇敢就走的旅行 厦门3天悠闲之旅

  我在微博中写道“没有说走就走,只有勇敢就走”,来形容这次厦门的旅行。因为4天的时间决定谈不上是说走就走的魄力,但着实是自己一次自由旅行。虽然没有驾驭单反的技术,但手握着Nex5r微单同样可以记录这场旅行。

  说到写游记,我一直在想这篇游记怎么写。如果记录成类似“大宝剑”风格,那么实在对不起厦门小清新的味道。于是,突然就想把这篇文章写的随性一点,也好匹配厦门的清新味。

·路上那些事:北京-石家庄-厦门

  北京、石家庄、厦门!看到这个路线,相信很多网友都会感到好奇。小编也只能说自己并非土豪,虽然去了小清新的地方,但依旧手握着屌丝的预算。我选择的是石家庄出发的春秋航空。

  从石家庄出发的春秋航空机票含税价格是489元,再加上北京到石家庄的火车45元左右,算下来要比直飞便宜了许多。虽然这条路线比起直飞折腾了许多,但却实实在在省下不少银子。如果时间富裕,倒是可以考虑下这条线路。

一次勇敢就走的旅行 厦门3天悠闲之旅

一次勇敢就走的旅行 厦门3天悠闲之旅

  从西站出发,大约2个多小时到达石家庄,做机场大巴也大概有1小时的时间,从石家庄机场到厦门大概2小时30分。算下了时间并不短,因此这条线路也只适合时间富裕的人。

一次勇敢就走的旅行 厦门3天悠闲之旅

  另外在这次旅途中感受到的便是气温的变化。当时正处3月中下旬,虽然南方还没有到盛夏的温度,但比起北京也暖和了许多。因此在下了飞机后第一件事就是到厦门高崎机场的更衣室换衣服。他们的更衣室还是不错的,够大、也有座位,可以踏踏实实换衣服。

一次勇敢就走的旅行 厦门3天悠闲之旅

  第一次自己出来玩,一路上其实心里还是忐忐忑忑的。不过好在碰上了不少好心人,指路、引路告诉我非常好的路线,所以也没有走太多的弯路。路上的那些事就说到这儿了,还是进入旅游的正题——厦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