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富士发X100/X100S专用50mm F2转接镜头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4月17日 富士胶片推出专为Fujifilm X100和X100S相机打造的望远转换镜头TCL-X100。该镜头可直接安装到相机上,将固定焦距增加到约1.4倍,相当于全画幅单反拍摄视角的50mm标头焦距,从而增加拍摄的多功能性。预计5月份上市,价格目前不详。

富士发X100/X100S专用50mm F2转接镜头 富士发X100/X100S专用50mm F2转接镜头

有两种颜色可供选择:银色和黑色

50mm转换镜头TCL-X100主要特点:

-约1.4倍的放大系数,可将X100/X100S镜头转换为50mm标准固定焦距(相当于35mm)
-镜头结构采用4组4片并全部使用玻璃镜片
-采用富士龙Super EBC镀膜
-“日本制造”,确保优秀品质
-有银色和黑色供选择

富士发X100/X100S专用50mm F2转接镜头

TCL-X100转接镜头光学结构

富士发X100/X100S专用50mm F2转接镜头

与富士X100S搭配,拍摄焦距为50mm,相当于人像镜头

光学质量卓越,用途极其广泛

    此款镜头是富士胶片继WCL-X100广角转换镜头之后,针对X100和X100S相机推出的第二款转换镜头。两款镜头均具有富士胶片卓越的光学质量,由X100/X100S镜头的原班设计专家倾力打造。即使采用F2.0大光圈设置,TCL-X100仍能提供优质图像质量,保持了原有的光学特性。

    卓越的光学特性源于TCL-X100由日本制造,使得富士胶片的工程师有机会确保每个组件均具有高精度和高质量。该镜头结构由四组四片组成,将色差降到最低,使用富士龙特有的Super EBC镀膜,可获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应用图像处理,优化图片质量

    使用TCL-X100获得出色效果绝非难事;只需在Fujifilm X100/X100S的拍摄菜单中选择“望远转换镜头”选项。若要支持此附加功能,相机需要更新固件(X100:版本2.10或更高/X100S:版本1.20或更高),更新后可通过功能(Fn)按钮选择该选项。

    如果在“转换镜头”选项中选择“望远”,Fujifilm X100和X100S相机会自动应用图像处理以使用TCL-X100进行拍摄,从而减少图像失真、确保画框中的亮度平衡,减少望远转换镜头中常见的色差。

    实际上,TCL-X100增强了Fujifilm X100/X100S的拍摄功能。自动对焦速度保持不变,仍然可以应用14cm的最近对焦距离,兼容Fujifilm X100/X100S的混合取景器。选择光学取景器(OVF)后,显示图标来指示画框边缘,而选择电子取景器(EVF)会为用户提供100%的视角。

Fujifilm X100/X100S的完美搭档

    TCL-X100设计考究,与该款相机的外观完美融合。其材料、纹理、颜色和抛光均与X100和X100S如出一辙。■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