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必须被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公司就有不少同事使用Mac电脑,而且加装Windows系统也是普遍现象。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次笔者就对他们进行了相关内容的采访,并把他们分成了五类Mac用户。如果你也是一名Mac用户,相信一定会在这几类人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第一类:只用Windows系统

必须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策划部李老师这台2011款11英寸MacBook Air已经连续用了两年多的Windows 7系统,期间李老师坦言从未碰过Mac系统。当初MacBook Air买回来的时候,他也用了几个月时间去适应,但是因为使用习惯上的一些问题,李老师还是无法完全接受Mac系统,最后他找同事帮忙装上了Windows 7,并一直用到现在。除了电池续航有明显缩短外,他觉得Mac下用Windows和直接买台Windows系统笔记本并没有明显区别。

必须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策划部小汪和李老师的情况有些类似,这台2012款13英寸MacBook Pro是她从朋友那里收来的二手,机器已经装好了Windows 7,加上小汪之前一直使用Windows系统,所以机器到手后也没有去碰Mac OS,一用就是一年多。一开始小汪不是很习惯苹果的键盘布局,使用时间长了后也慢慢适应了。因为这台Mac大部分时间都放在公司使用,所以她并不关心Windows系统下电池续航能力是否有所减弱。

    李老师和小汪这种情况确实非常具有代表性,也是最容易被吐槽的一类使用方式。毕竟OS系统才是Mac电脑的精髓,如果想要长期使用Windows,直接选购一台相同价位的Windows笔记本会更加合适。

    第二类:Mac和Windows双系统换着用

必须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数码影像频道张小白同学去年购入了一台2最新款13英寸MacBook Air,使用几天后发现和网站后台兼容性太差,正常撰写文章都无法实现,最后迫于无奈,只好老老实实的装了双系统。白天在公司她会用Windows 7系统来办公,晚上回家或者周末就用Mac系统来上网娱乐。除了系统自身区别外,她能明显感受到Windows系统下电池续航时间有缩水。如果用Mac系统,最新款13英寸MacBook Air可以坚持10小时左右超长续航时间,而Windows 7系统下就只有6小时左右,所以除非工作所需,张小白同学是不会轻易让她的MacBook Air运行Windows系统的。

必须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必须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数码影像频道文超同学同样也是一位Mac用户,2012款13英寸MacBook Pro是他目前的主力办公电脑。除了编辑的本职工作外,他还是一名经验老道的婚礼摄影师,所以平时他喜欢在Mac系统下处理照片和剪辑婚礼视频,需要上公司后台编写文章时他才会切换到Windows 7系统。

    对于Mac运行Windows,文超同学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如果Mac系统能满足日常的全部使用需求,那么我肯定不会去运行Windows,但是自己现在就这么一台电脑,Mac OS想用银行网银转账都无法实现,以前在Windows系统里常用的千千静听也没有Mac版本,弄的我只能天天用iTunes来听歌,体验真的很一般。如果以后Mac系统在软件和易用性这块没有改善的话,我的下一台电脑就未必会选择苹果了。

    相关阅读:《婚礼摄影师李文超 镜头记录的那些永恒瞬间》

    张小白和文超同学是第二类Mac用户的典型代表,因为Mac系统无法胜任工作上的需求,所以在必要的时候,他们会切换到Windows系统来使用。这种情况也是Mac装Windows中的出现几率最高的。

    第三类:Mac下用虚拟机运行Windows系统

必须吐槽吗?聊聊Mac装Windows那点事

    笔者是系统群组编辑,图中这台2010款15英寸MacBook Pro是群组当年购买的评测机型,现在是我在家常用的工作机,每天下班回家后我会用它来上网、聊QQ。和上面几台Mac的情况不同,这台MacBook Pro并没有直接安装双系统,而是采用了虚拟机的形式,如果需要临时撰写一些文章,我会用虚拟机来运行Windows 7系统,完全不用重启就能在两个系统下来回切换,用起来会比较方便。虚拟机虚拟Windows系统后的执行效率比不上双系统下的Windows系统,不过上后台写文章、上网聊天等这些简单需求还是能很好的满足的。

    这台MacBook Pro虚拟的Windows系统只装了几个办公必须用到的软件,不上后台写文的时候我也不会打开虚拟机。游记文章那张照片里,我正好将Windows虚拟机全屏化了,如果是缩成小框来使用,相信那位网友也就不会吐槽的这么狠。

    类似我这样用虚拟机运行Windows的是公司的第三类Mac用户,这也是笔者比较推荐的一种方式,适合以Mac为主,Windows为辅的人使用。Parallels Desktop是目前苹果系统下最好用的虚拟机软件,可以轻松分配虚拟机所占用的硬件资源,这里强烈推荐给大家。

相关阅读:《玩Windows谁在行?苹果两大虚拟机PK》

9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