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ES页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WP8.1细节曝光 键盘占屏幕空间减少

    泡泡网操作系统频道3月10日 之前我们已经陆续看到过一些关于即将到来的Windows Phone 8.1系统通知中心的消息,不过到目前为止关于新系统通知中心具体的工作方式对于广大Windows Phone用户来说依然还非常神秘。现在,一些来自国外媒体的关于Windows Phone 8.1 SDK的新消息就向我们展示了这个Action Centre的工作方式,并且透露了更多通知中心工作方式的细节。

WP8.1通知中心细节曝光 键盘占屏幕空间减少

  一款应用最多可以在Action Centre中推送20条通知信息。

WP8.1通知中心细节曝光 键盘占屏幕空间减少

  如上图所示的SDK显示,一款应用最多可以在Action Centre中推送20条通知信息,而且,这些通知信息可以被分组。同时信息可以在Action Centre中存在最多7天。另外,用户还可以点击一条通知信息来查看详情,或者也可以关闭一条通知信息(当然也可以关闭一组信息),或者清除所有的通知信息。并且以上功能仅在手机上实现。

WP8.1通知中心细节曝光 键盘占屏幕空间减少

  开发者方面如上图所示,开发者们同样可以通过一款应用来控制通知信息,比如说,在用户开启一款应用之后,这些相关的通知信息可以被自动清除。不仅如此,开发者还能对通知信息进行标记和分组,也能用新的通知信息代替旧信息,或者设置通知信息的结束时间以及发送“Ghost Toasts”静默信息。根据描述,这个“Ghost Toasts”可能是一种仅会在通知中心出现的Toast Notification,也就是说它可能不会发出提示声音来提醒用户。

WP8.1通知中心细节曝光 键盘占屏幕空间减少

  另外,还有另外一组消息针对Windows Phone 8.1的键盘特性也曝光了更多内容。虽然Windows Phone设备的屏幕在增大,同时该系统的虚拟键盘也非常受到用户的欢迎,但是有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Windows Phone系统中的软键盘占掉了屏幕一半的空间,即便是大屏诺基亚Lumia1520智能手机,其键盘也占据了很大的空间,这一点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根据外媒的报道,看上去微软现在已经开始解决这一问题,Windows Phone 8.1 SDK最新更新显示,WP8.1的新式键盘的高度只会占据整个显示屏的20%,整个布局看上去只有标准键盘大小的一半,使用了小得多的按键。同时,抛弃了使用比较少的表情符号键和建议词框。此外,执行发送或保存某一特定信息或文件的动作框也被取消。具体大家可以参看图片,变化前后的对比确实很明显,键盘占掉的屏幕比例减小了很多,可以说是“非常低调”。

  

WP8.1通知中心细节曝光 键盘占屏幕空间减少

  在4月份举办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万众期待的Windows Phone 8.1系统将会正式发布,届时关于这次重大升级的细节相信也会逐一浮出水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