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ES页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百度卫士首家推出XP维护 已免费服务16天

    泡泡网软件频道3月7日 微软即将停止支持Windows XP的消息,引发了国内2亿XP用户的不安。2月20日,百度安全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百度卫士XP防护中心,全国优异家上线护航XP的整套“XPro安全解决方案”、并陆续在十大重点城市建设辐射全国的“XP救援旗舰站”,为全国XP用户提供“从空到地”一站式安全防护。

百度卫士首家推出XP维护 已免费服务16天

    截至3月7日,百度卫士已为广大XP用户免费提供16天服务。在微软中国宣布“将与百度、腾讯等国内领先互联网安全及防病毒厂商合作,继续为用户提供独有的安全保护”之际,百度亦在第一时间做出正面回应。“保护国内XP用户系统安全,我们责无旁贷,并将XP维护进行到底。” 百度安全产品相关负责人周逸飞表示。

    XP未完曲:百度卫士创新“安全O2O”防护 

    面对用户迫切的安全需求,百度安全中心紧急成立了“XP防护”专项小组,开启了对XP系统的漏洞排查和安全防护方案的建立。“从百度高层的大力支持到百度安全团队不遗余力的攻坚调研。”百度安全产品相关负责人周逸飞表示:“百度安全以领先业界的速度提出了简单优质、可被用户信赖的XPro安全解决方案。

    针对XP用户不同的电脑使用环境,百度创新性的提出了“安全O2O”的防护模式——基于线上软件、搭建于线下的“XP救援旗舰站”。

    线上方面, 百度卫士推出全方位“XPro安全解决方案”, 专门针对XP系统中可能被感染利用、恶意篡改的系统薄弱环节进行提前优化和加固,显著提高了XP系统的安全力。借助云计算应用等优异技术, “XPro安全解决方案”将为XP用户提供防黑加固、系统免疫、XP提速、服务优化等四层核心防护。

    同时,借助大数据的技术优势,百度卫士已经掌握了当前最精准的XP用户分布图,所以作为“XPro安全解决方案”的另一个核心部分,百度卫士会有的放矢地首先在十大XP用户密集区域建设实体XP救援站,并以这些站点为节点,辐射覆盖重点XP用户区域,将XP停维带来的影响控制在最小的范围,用户只要有XP系统维护的需求,只需找到身边的“XP救援站”就可以享受百度卫士提供的免费服务。

    助力微软  百度卫士将持续为“XP”护航

    继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停止支持XP系统后,3月7日微软中国再度发表声明,表示将联合百度、腾讯等互联网领先安全与防病毒厂商合作,继续为国内XP用户提供更新支持。对于中国XP用户而言,这段期间的经历可谓由“流言起”到“定风波”,而率先推出XP系统防护方案的百度安全也陆续新增了许多盟友。

    在产品端上,预先布局XP防护的百度卫士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应对方案。百度卫士提供的防黑加固、安全防护等功能,让用户的XP系统有了主动防御的能力,就像用户的XP系统打了预防针一样,使用户的电脑有了“免疫力”,从而降低了被黑客利用漏洞入侵的可能性;百度杀毒也将持续为XP系统提供高效、全面的木马及病毒查杀功能,确保XP用户能够拥有安全无忧的电脑环境。

    目前百度安全已与微软中国就XP系统的安全性维护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合作,保障数亿XP用户的电脑安全、平稳过渡升级是双方合作的首要重点。百度卫士将不断改进和优化现有的XP安全解决方案,推出更安全、更便于XP用户使用的百度卫士XP版本,在用户选择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之前,以百度卫士独有的安全保护技术,最大程度地来保护用户的电脑安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