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硬件无惊喜细节有变化 三星S5上手体验

    泡泡网手机频道2月25日 在MWC2014展会期间,三星GALAXY S5正式发布,这款手机从配置上来看几乎没有什么能够让我们惊喜的地方,不过单从配置是不能定义一款手机的好坏的,比如苹果从来都不是以硬件作为卖点,这次三星GALAXY S5在体验方面的改变要远远大于硬件方面。

>>三星GALAXY S5淘宝预订:【点击查看
(淘宝预订有风险 需谨慎 因预订产生的后果需由用户自行承担)

三星GALAXY S5

  今天我们就从现场体验出发,来看一下三星GALAXY S5给人的第一印象如何。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手机的外观部分。三星GALAXY S5仍然采用了塑料材质机身,在之前曝光的消息中不断有消息称S5采用的是金属机身,不过在发布之后让人大失所望,塑料仍然是三星的选择。

三星GALAXY S5

  塑料与金属哪种材质更适合智能手机使用一直是不少人争论的焦点,塑料机身更耐用,金属机身更有质感,各有各的优势。三星GALAXY S5采用了仿皮质塑料设计,为的就是提升手机的质感,从Note3上的表现来看,这样的设计对于提升机身质感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三星GALAXY S5采用了5.1英寸1080P分辨率Super AMOLED显示屏,从屏幕硬件规格上看并没有比GALAXY S4有明显的提升。这次三星是在屏幕显示效果上作出了改进,三星S5的屏幕最高亮度达到500流明,即使在阳光下依旧可以清晰的看到屏幕的显示内容。

三星GALAXY S5

  提升亮度的同时屏幕在最低亮度下也拥有更好的色彩表现,喜欢晚上睡前玩玩游戏的网友,三星GALAXY S5的屏幕让你更加喜欢。

三星GALAXY S5

  指纹识别是三星GALAXY S5新添加的一个功能,虽然发布会上并没有对这个指纹识别做太多的介绍,不过功能上还是比较全面的,包括解锁、验证三星账户以及快捷支付,都可以通过指纹识别来完成。

  三星GALAXY S5的指纹识别在Home键的位置,需要滑动手指来完成指纹识别。通过在现场的体验,认证一个指纹需要来回滑动8次。

三星GALAXY S5

  在前面我们提到,三星GALAXY S5的机身后壳采用了塑料材质,说的再具体一些就是聚碳酸酯材料,与Note3的仿皮质纹路不同,三星S4的后壳采用了点状内凹纹饰搭配皮质纹路,手感是较为不错的。

  三星背面采用了16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摄像头凸出比较明显。为了保护拍照镜头,在镜头最外面一圈采用的是金属边框,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小对镜头的磨损。

三星GALAXY S5

  在摄像头下方的有一个LED闪光灯,边上的很像两个小摄像头,其实这个是心率检测装置,这也是三星GALAXY S5新加入的功能,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三星S5的机身按键与之前的S4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在使用的时候也可以比较顺手的按到机身侧面的按键。

三星GALAXY S5

三星GALAXY S5

  三星S5采用的是USB3.0接口,与Note3是一样的,只不过接口被防盗器挡上了。

三星GALAXY S5

三星GALAXY S5

  三星GALAXY S5的接口带有防水塞,手机支持IP67防护等级,IP67的防护等级中的6是指灰尘禁锢:尘埃无法进入物体整个直径不能超过外壳的空隙;7指的是防短时浸泡常温常压下,当外壳暂时浸泡在1M深的水里将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保证手机防水塞的密封,这样才保证三星GALAXY S5的机身安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