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导购    /    正文

生命诚可贵 雾都出行口罩佩戴全攻略

    泡泡网空气净化器频道2月26日 话说“首堵”近日的空气可算是“恰似仙境”,到处白茫茫一片,“雾都”的称号绝对无出其右,据说美国人可着急坏了,间谍卫星看不清北京城内发生的事情......我们的张召忠将军言道“雾霾是对美国激光武器的最好防御”,这事儿绝对不假,当然,张将军说的是激光武器的劣势,并不是说雾霾天儿好啊。

生命诚可贵 雾都出行口罩佩戴攻略

    据说周四北京将迎来难得的“风”,会减弱雾霾,不过话说风过之后又会怎样呢?

生命诚可贵 雾都出行口罩佩戴全攻略

2月25日下午3时 北京空气质量指数

    相信生活在“雾都”的各位可以明显感觉到,路上的人们佩戴口罩的是越来越多,样子、品牌、型号花样繁多,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唉,很多人的口罩相当于白戴,您说这世界上什么事儿最可悲?那就是钱花了,苦受了,结果事儿没办了,我们辛苦的戴着口罩,憋得还怪难受的,而结局却是白戴了,PM2.5依然大摇大摆进了您的肺,这难道不是悲剧吗?

    口罩佩戴错误的情况大概可以分为两类:

    一、口罩选择错误:使用没有过滤PM2.5能力的口罩

    纱布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卡通保暖口罩、3M保暖口罩,上述这些口罩对于PM2.5的颗粒物没有过滤效果的,有些无良商家打着3M的旗号招摇撞骗,请各位记住,3M是企业的名字而不是口罩类型,有3M标志不意味着就能过滤PM2.5以下的颗粒物。

生命诚可贵 雾都出行口罩佩戴攻略

挂着3M标志的 保暖口罩(无过滤PM2.5颗粒物能力

生命诚可贵 雾都出行口罩佩戴攻略

无良商家的宣传用语

    这里请各位注意一点:防颗粒物口罩本体通常用防颗粒物的过滤材料制成,无论是防毒还是防尘,任何过滤元件都不应水洗或消毒,否则会破坏过滤元件,使过滤效率下降。因此如果各位在商家的宣传里见到“可水洗”三字,那基本意味着这就是虚假宣传。

    二、口罩佩戴错误:密封措施不到位,口罩边缘各种漏气

    在街头我们可以见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3M以及同类专业口罩的人群,但是笔者遗憾的发现,很多人真心的白戴了。

    1、头带只用一根

生命诚可贵 雾都出行口罩佩戴攻略

    基本所有的口罩都会设计两条头带,诸位记住,口罩企业如此设计是有技术标准的,只有两条头带都用上,才能保障口罩的密封性,而现实中很多人有些是嫌麻烦,有些是嫌勒得慌,所以只用其中的一条头带,而殊不知如此导致口罩的密封性严重下降,导致气体泄漏,如此这般,这口罩大可不戴,有些侥幸心理的人认为就漏那么一点缝隙,应该还是有效果的吧,笔者只想说,如果缝隙是0.1毫米=100微米,而PM2.5的颗粒物直径在2.5微米以下,您自己算算吧!

    2、鼻梁夹没按紧

生命诚可贵 雾都出行口罩佩戴攻略

    专业的过滤口罩均会设计鼻梁夹,因为鼻梁部分是最容易漏气的地方,但是很多人都忘了将它按紧,这同样导致气体泄漏现象的发生,因此,大家一定不要忘记将鼻梁夹按紧哦!

    有关更多PM2.5及口罩的的问题,笔者曾专门写过两篇有关防御PM2.5的科普文章,各位可点击下列文章详细查看:

    《生活就是矫情 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呼吸呢

    《生活就是矫情系列 请别让你的口罩白戴

生命诚可贵 雾都出行口罩佩戴攻略

    如果各位真心想要佩戴口罩,那么请仔细阅读,当然,如果您觉得佩戴口罩防御PM2.5这事儿很扯,您大可关闭此网页。

    那么今天这篇文章依然就是老调重弹,继续为大家推荐口罩啦!可谓苦口婆心啊,看了觉得有用的朋友们,不要忘记与身边的人分享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