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OM-D家族入门微单 奥林巴斯E-M10评测

    泡泡网单电/微单相机频道3月12日 在前年奥林巴斯复刻经典OM胶片单反,推出了OM-D系列款微单相机E-M5,五轴防抖系统、出色的画质表现以及专业外观,在当时完全是超豪华配置,也顺理成章替代E-P3成为奥林巴斯微单相机旗舰机型。不过正当大家都以为E-M5是奥巴唯一一款带取景器的高端机型时,E-M1在去年下半年横空出世,更霸气的外形和性能稳坐奥林巴斯优异旗舰的位置。而现在,OM-D系列扩张的脚步再次加速,乘胜追击推出更亲民的E-M10微单相机,引起了不少摄影爱好者的关注。

OM-D系列入门微单 奥林巴斯E-M10评测

    让人有点出乎意料的是,之前一直传闻E-M10是E-M5的升级款,毕竟按更新时间和型号升级规律来说也合情合理,但是这款外形与E-M5几乎一样的新机定位则是家用级偏入门的用户,这样说来,奥林巴斯在微单上的“野心”便已昭然若揭了,那就是更加细分化OM-D系列。目前奥林巴斯微单共两大系列,“PEN”系列和“OM-D”系列,区分俩系列最重点的要素就是有无取景器,PEN系列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而新兴的OM-D家族则以更复古的类单反外观、更出色的性能和可靠性吸引着不少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E-M10的出现为大家提供了更多选择。

OM-D系列入门微单 奥林巴斯E-M10评测

    为了区分定位以及控制成本,这款亲民型OM-D家族新微单自然在某些方面会有所简化,如取消了前面两款OM-D微单一直以来主打的防尘、防滴溅的全天候特性,并且五轴机身防抖也改为了三轴防抖,虽然这样会让E-M10的亮点减少,但更高的性价比应该会更吸引手头预算拮据的用户。而在其他方面,E-M10其实并没有什么两样,依旧采用了1600万像素Live MOS图像传感器和TruePic VII图像处理引擎组合,具有144万像素100%视野率、放大倍率为1.15倍的EVF电子取景器,最高还能达到8张/秒的连拍速度。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