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Windows RT新生 微软开发ARM服务器OS

    泡泡网主板频道1月31日 早两天,我们刚报道了AMD在开放计算项目峰会上展示基于ARM的皓龙(Opteron)A1100系列服务器芯片的消息。而此前曾推出基于ARM处理器的Windows RT平板电脑的微软,理论上也有可能更进一步——推出基于ARM的Windows Server。据ComputerWorld报道,微软已经加入了一个为基于ARM的服务器进行规范和标准化的行列。

Windows RT新生 微软开发ARM服务器OS

    除了微软,该论坛的其它成员还包括Red Hat与Canonical等Linux软件公司、戴尔和惠普等PC OEM厂商、以及AMD这样的芯片厂商——该公司刚刚宣布了基于ARM的Opteron A1100系列服务器芯片,并且将于本季度末开始样产(该公司在1年前就宣布过该计划)。

    一名微软发言人向ComputerWorld表示,"我可以证实微软参与了一个由ARM推动的、围绕服务器系统基础架构的产业论坛,同时这也是我们继续向合作伙伴交付客户所需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不过,这名发言人就此收口,并未提及微软是否正在开发一款基于ARM的Windows Server版本。

    预计未来几年,采用基于ARM芯片的服务器将变得更为流行。从理论上来讲,这些处理器将比同类X86产品消耗更少的能源,而微软自家也有大量为之提供业务与软件支持的服务器,迁移到ARM平台显然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