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不同型号不同制式 iPhone5s热点问答

    泡泡网手机频道1月22日 随着移动版iPhone5S在国内正式发售,最近关于iPhone5S型号的讨论非常激烈,A1528、A1530成了最近网上频频出现的词汇,今天我们将大家关注的iPhone5s的一些问题进行汇总,集中讨论一下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新iPhone5s 原生支持移动、联通双4G网络:[点击查询购买]
>>比官网便宜700+ 港版iPhone5s 原生双4G网络:[点击查询购买]
>>苏宁同步首发 支持分期付款 移动4G-LTE版iPhone5s:[点击直达]

不同型号不同制式 iPhone5s热点问答

  国内发售的iPhone5s有哪些版本?

  目前国内发售的iPhone5s共有四种版本,分别是A1533(电信版)、A1528(联通版)、A1518(移动版)、A1530(零售版)。

iPhone5s热点问答

  这些版本中哪些可以使用4G网络?

  现在只有移动推出了4G网络,所以这里我们只考虑移动4G网络,能够使用移动4G网络的iPhone5s有两种型号,分别是A1518(移动版)以及A1530(零售版)。

  现在苹果官网卖的是哪些型号的iPhone5s?

  目前在苹果官网发售的iPhone5s型号为A1533(电信版)与A1530(零售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用户选择A1530型号,中国电信用户选择A1533型号。

iPhone5s热点问答

注:苹果官网标准的均为“无合约”而非“无锁”,不同版本的配置相同,但是因为运营商不同,所以支持的网络制式也不同。

  这些型号的iPhone5s有哪些区别?

  目前在国内发售的这些型号的iPhone5s,配置方面是完全相同的,只不过是针对不同的运营商支持不同的网络制式,具体的区别如下图所示。

iPhone5s热点问答

  从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除了A1533电信版以外,零售版A1530是对网络支持最全面的,可以涵盖联通、移动的2G、3G以及4G网络,适合联通以及移动用户使用。

  A1528版本的iPhone5s也支持移动4G么?

  A1528也就是联通版的iPhone5s,之前是不支持移动4G的,但是不久前移动推送了运营商更新,部分A1528的用户在更新之后出现了可以使用移动4G的情况,但是大部分用户虽然出现移动4G的选项,却不能使用移动4G。

iPhone5s热点问答

  针对为何只有小部分A1528用户支持移动4G,而大部分用户不能使用这一问题,我们分别咨询了中国移动以及苹果的客服人员,苹果客服人员表示运营商更新是运营商推送的,并不是苹果推送,所以他们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一情况。

iPhone5s热点问答

  而联系移动客服之后,给出的结论是苹果A1528是不支持移动4G的,但是编辑部就有一部A1528的iPhone5s支持4G,移动客服也表示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A1528理论上是支持移动4G网络,不过因为运营商的原因被屏蔽掉了,或许是因为批次不同的原因造成一部分A1528是可以通过更新运营商推送而使用移动4G,这也只是猜测,详细的情况我们将会保持持续的关注,你的A1528是否支持4G呢?可以在评论区告诉大家。

  我的是A1528,我可以到苹果店更换为A1530吗?

  答案是不行的,通过咨询苹果客服,你的手机如果是A1528,那么即使手机出现问题,到苹果店换机,那么换回来的也会是A1528。

  当然凡事都不绝对,通过百度大家也能查到一些成功将A1528更换为A1530的案例,那么什么情况下有可能将A1528更换为A1530呢?

  答案就是,如果你的iPhone5s入手时间尚短,没有超过15天,而且手机出现了非人为的故障,那么直接去苹果直营店更换的几率会比较大。

注:苹果产品需遵循中国的三包规定,即7日内包退、包换、包修;15日内包换、包修。

iPhone5s热点问答

  A1528真的就悲剧了吗?

  这个目前来看是挺悲剧的,不过未来或许有改善的机会,因为硬件是相同的,只不过是目前A1528不支持移动4G而已。目前国内发放的4G牌照为TD-LTE,无论是哪家运营商,都将会推出TD-LTE的4G网络,所以当联通4G推出的时候,或许会推送新的运营商更新,以便让联通用户可以享受联通4G,因为都是TD-LTE,所以这个时候移动用户也是可以使用4G网络的,只不过移动3G,A1528是无法支持了。

    如果联通铁了心不让iPhone5s支持4G的话,那么联通用户要想体验4G,只能等待iPhone6了。

iPhone5s热点问答

    我的是A1528,我要吐槽

    目前苹果iPhone5s的A1528型号已经在国内售出数百万部,其中中国移动用户占据了相当的一部分,大部分的A1528是不能使用中国移动4G网络,从目前来看苹果、移动应该对已经购买A1528的用户一个说法,而不是目前一个不清楚或者不支持就可以打发掉的。

    目前苹果iPhone5s A1528型号将会作为联通定制版发售,但是在当初大部分用户是在苹果官网购买的零售版,当初的零售版现在变成了联通定制机,特别是对众多中国移动用户而言,相当于无法享受到了移动4G服务。花同样的前却不能享受同样的服务,这本身就会让人很不爽。

    就像前一阵小米3联通版处理器事件一样,这次苹果是将手机的型号更换,都是损害了用户的权益。

    最后附上工信部的投诉地址,你懂的。【工信部投诉地址】当然,打那个12315也是可以的。

  我的中国移动SIM卡可以直接通过A1530上4G网吗?

  要想使用4G网络,必须要道中国移动营业厅去更换4G SIM卡,换卡很简单,而且免费,顺利的话3分钟内就可以更换4G SIM卡,在更换SIM卡之后,手机号码不变。

  使用4G流量需要办理特殊的合约套餐吗?

  这个是不用的,当你成功开通4G网络之后,你之前套餐中的流量会自动变成4G网络流量,不需要办理其他的套餐。目前中国移动也推出了一些4G套餐供用户选择,套餐中增加了流量,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己考虑是否更换套餐。

iPhone5s热点问答

4G飞享套餐

iPhone5s热点问答

4G流量资费

  最后做个总结,如果近期准备购买iPhone5s的话,一定要看好型号,非电信用户推荐购买A1530,移动、联通通吃。使用移动4G网络的话尽量将套餐中的流量提升到500M左右,这样基本就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网络需求。

  如果你对4G有什么其他疑问,可以在评论区或者微博(李军工zz)中给我留言,我收到后会第一时间为你解答。■

>>新iPhone5s 原生支持移动、联通双4G网络:[点击查询购买]
>>比官网便宜700+ 港版iPhone5s 原生双4G网络:[点击查询购买]
>>苏宁同步首发 支持分期付款 移动4G-LTE版iPhone5s:[点击直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