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小编评IT:雷军称"4000万台是及格线"

  泡泡网手机频道1月13日 上周六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雷军表示“假如小米保持100%增速,会在三年内过千亿。不过,这些都是结果,不是小米最在乎的,小米最在乎的是:做好产品,扩大产能,让消费者容易买!4000万台是及格线,一定要完成! ”

  >>IT大事件(1):小米4000万部的销量,仅仅是及格线

小编评IT:雷军称

  4000万的数字,不少网友认为雷军又在吹牛B了。其实未必,有数据显示小米2013年共计销售1870万台手机,增长达到160%,含税收入316亿。另一方面,MIUI用户已经突破3300万。两件事足以说明小米产品的受欢迎程度。未来没有来,会发生什么我们不确定,但就以目前热度进行猜测,个人觉得4000万的销量并非天方夜谭,或许雷军要解决的就是供应商是否“喂饱”日益膨胀的自己了。(PS:这是一个多么幸福的烦恼啊)

  以上所述都是一个“结果”,如果梦想成真才是关键所在。凭什么小米敢放此豪言?用雷军自己的话“互联网思维是小米最重要的东西,用互联网思想武装之后,做事情可以事半功倍。”似乎现在扯上“互联网思维”三个字,立马变得高大上了。不过小编忽然很好奇,什么是“互联网思维”?竟然各种解释五花八门,不信你也可以百度一下。是免费?是用户至上?是口碑营销?是产品智能化?还是本身就是伪命题?在没有准确定义的情况下,谁做的牛B,谁就成为代名词。就以手机为例,小米的崛起让一群大大小小的手机厂商开始研究“互联网思维”,可小米终究还是一个。就像大家都说小米是借鉴(姑且这么说吧)了苹果,但苹果也只有一个。

  写到这里忽然想到了一句话,“借来的火,点不亮自己心中的灯。”在思想上把别人当成救世主的人,和行尸走肉没什么两样。回想演讲中雷军提到“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一定有人听了之后荷尔蒙都分泌过剩,立志要去成为那只“猪”,但更为重要的是你能找到风口吗?有些话是说出来给大家听,乐呵乐呵就行了,做自己才最重要。没看“雷布斯”自己又说了“只谈小米自身发展,不谈与董明珠的十亿赌局了! ”

  所以最终是4000万还是4个亿,或许都不重要。
  *注:上文配图来自极客公园。

  >>IT大事件(2):特别购物日,苹果大放血

小编评IT:雷军称

  1月10日,苹果一年一度的“Apple特别购物日”,今年的宣传噱头是“今日至喜,心花怒放”。不过不知道你“放”了没有呢?以iPhone5s、5c为例,今年的降幅达到了350元,而且这也是两部手机在国内上市以来,官方首次促销降价。可能你觉得幅度小,对以“铁公鸡”著称的苹果来说,这次真的是放血了。但要是做个假设的话,如果乔布斯知道库克把新款的iPhone(尤其是5c)卖到了“白菜价”,不知道会有怎样的表情呢?当然,这种假设不成立。首先乔布斯不在了,其次如果他在恐怕5c就不在了。

  虽说“特别购物日”每年一次,但今年最大的区别在于手机加入了降价行列,此前都是MacBook、iPad、配件等等。自从“船长”库克掌管苹果之后,会让人感觉他和中国市场有亲戚一样,走的特别近,各种原因大家都懂。不管出于何种目的,让利给消费者总归是件好事。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是为了消费者金钱利益着想,我还是选择推荐大家入手港版,尤其是有Apple Store的城市。

  以iPhone5s 16GB为例,国行优惠后的价格为4938元,而港版原价换算之后大约为4350元人民币。所以尤其是在没有优惠的今天,选择港版更加明智,而且最新消息港版还能直接使用移动3G/4G,碉堡了。另一方面,小小的吐槽一下我威武大天朝果然是“万税万税万万税”,这17个百分点伤了多少人的心呢?

  >>IT大事件(3):一觉醒来,支付宝“变成”微信了

小编评IT:雷军称

  周末一觉醒来,拿起床头的iPhone本想看看余额宝是否给我赚到了早餐钱,结果打开一看惊呆了,酷似微信的界面让我以为自己穿越到了阿里和腾讯合并的时代里。洗漱完毕之后再次定睛一看,原来是支付宝8.0版出生了,AppStore大半夜的帮我更新了。话说“探索”与“发现”,你们还真是绝配的组合嘛。

  打开新浪微博,搜索“支付宝8.0 像微信”的关键字,发现与笔者有相同认知的人真不在少数。以阿里的能力,难道连最起码的交互界面都无法开发吗?显然不是,更多的原因是希望降低用户的学习成本。以7.7版本中的“当面付”为例,估计不少用户直到今天都不知道原来左右滑动还能有这玩意吧?道理很简单。虽说你天天在手机屏幕上左滑右滑,从解锁到寻找应用等,但在APP之中该操作的普及度极低。此次支付宝将其整合到“探索”栏中,与“扫一扫”、“一起AA”等功能在一起,大大降低用户的学习成本。不用有人教,用户很自然就找到了。

  支付宝即使作为老牌支付应用,在微信巨大的挑战面前,也不得不“放低身段”。在这个“抄袭”二字敏感的时代里,我们还是用“借鉴”吧。当一块狭小的屏幕上要集成诸多功能,本身就是个挑战。所以为了让数亿用户尽快上手,出此“下策”也就有些不得已而为之了。

  写到最后忽然想问个问题,谁能告诉我“中国联通”的广告在支付宝钱包上面挂多久了?可我真的没想买小米手机3。

  >>IT大事件(4):让人难以兴奋的CES2014

小编评IT:雷军称

  CES2014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闭幕,据说有多达15万的观众从全球各地赶来参加这场盛会,除了记者、供应商、消费者以外,还有不少旅行团。对于老百姓来说,CES似乎那么遥远;对于全球顶尖厂商来说,CES似乎又不太重要;甚至有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

  每年的CES都会有众多产品亮相,大的小的琳琅满目,但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大厂商的年度产品却不会放在拉斯维加斯的舞台之上。抛开对CES不感兴趣的苹果,即使是三星、微软也变得更加聪明,都开始举办属于自己是发布会。大厂商在CES上亮相的产品更多是基于微创新方面做文章,而小企业则卖力的展示着自家未来可能引领潮流的产品。原因很简单,后者没有足够的金钱邀请15万人看到自家的产品,所以CES等展会则成为吸引投资者最好的舞台。

  以手机产品为例,今年的CES上并未有太多让人兴奋的点。除了此前发布的手机以外,新亮相的产品更多也仅仅是上一代的升级版,新增的卖点大多又可有可无,很可能是即使你把手机用坏了也未必会用到几次。在这个产品同质化的时代里,谁能推出革命性的产品,就会统治这个时代。否则的话,就只能继续去玩所谓的“互联网思维”了。

  >>IT大事件(5):抢票,体验秒杀与被秒杀的快感

小编评IT:雷军称

  除夕火车票于上周六正式开抢,无论你是在12306、95105105、还是传统的火车站售票口,都应该在感慨中国的计划生育实施的实在太晚了。在这场人类最大的迁移行动当中,相当多的人每天都在感受着秒杀与被秒杀的“快感”。或许在你的办公室、宿舍里时不时也会听到一个激动人心的声音从某个角落传说“啊,我终于能回家啦。”

  不过春运也有好处,就是它能推动科技行业的进步,“攻城狮”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展示着自己的实力。不过在央视曝光的黄牛使用的“企业级抢票软件”面前,各种抢票插件更新、验证码的不断升级简直是弱爆了。眼瞅着热门车次的车票在十几秒中内被“机器人”抢购一空,不由得感慨就算你的手速APM再高也是徒劳的。

  12306网站上不去,有人提议让马云来搞,人家一天350亿都没问题。事实真会如此?我们先不讨论铁老大是否会“屈尊”,只说车票的问题。旅客抱怨12306的最终目的一定不是想登陆12306,臃肿的页面恐怕没人会有雅兴设成首页登着玩。大家吐槽的根本在于为什么我没抢到票?这里面就涉及到供需是否平衡的问题,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千万别以为你成功“插入”铁道部官网,就万事大吉了。所以即使交给马云去搞,最大的可能就是在不卡顿的情况下告诉你:没票了。

  电话占线坐席忙,网站各种登不上,窗口队伍粗又长,回家之路真惆怅。敢问看完文章的你,抢到票了吗?(完)

小编评IT:雷军称

  结束语:一千个人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件事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与认识,期待与您理性的沟通,也让小编能够学到更多知识,早日成为“大编”。 O(∩_∩)O~■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