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詹正合:用解决方案来做商务市场

    泡泡网超极本频道12月23日 12月18日,华硕在北京举行商务新品沟通会,发布了包含笔记本、台式机以及商用云解决方案在内的产品和服务。会后,华硕电脑中国业务中心商用中心商用总监詹正合接受了本站记者的采访,详细为我们介绍了华硕的商务策略以及华硕商务的不同之处。【发布会详细报道

华硕詹正和:用解决方案来做商务市场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中心商用中心商用总监詹正合

    一直以来,我们对华硕的消费类电脑产品都比较熟悉,而对华硕的商务产品相对比较陌生。事实上,华硕在商务市场也已经运作多年,此次涉及硬件、软件、解决方案的发布事实上可以看作是华硕商务产品线的一次厚积薄发。詹正合介绍说,华硕一直都在思考如何做好商用产品和服务,与传统的那些提供商用产品和服务的品牌相比,华硕的不同之处在于从一开始就不仅仅着眼于硬件产品,而是以解决方案的高度去思考问题,这也是华硕商用在未来可能会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华硕此次的沟通会上主要发布了三类产品:第一类是笔记本、第二类是台式机、第三类则是华硕无忧2.0服务平台。前两类我们都很好理解,是针对商务应用所特别设计的电脑硬件产品,而华硕无忧2.0是什么呢?华硕无忧2.0服务平台是一个多功能的服务平台,用户可以在这里进行定位、与客服7×24小时沟通、云存储和云备份功能,此外还有一个针对企业用户特别设计的贴心功能——“无忧应用”。我们都知道,企业用户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会用到很多专业的工具软件,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软件对很多企业用户,尤其是小企业用户来说显得比较困难。华硕的“无忧应用”则是针对这需求专门设计的,它按类别精选了各种行业软件并挑选出其中最受欢迎的几款提供在自己的平台上,企业客户可以通过“无忧应用”的平台找到并且购买适合自己的行业软件。这一类的解决方案,正是詹正合所谈到的,华硕商用的差异化。

    基于这样的一个解决方案的平台,华硕在商用领域将软件、硬件有机地整合到了一起,不同的商用客户均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而在这个基础之上,华硕目前已经发布了的商用笔记本、商用台式机,以及未来可能发布的商用平板电脑、商用手机都可以成为这个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事实上,华硕也有将一些2合1电脑引入到商用产品线的计划,詹正合介绍了华硕在美国针对教育领域的一些成熟的解决方案,未来也有望扩展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