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盛大Youni化身爱心接力棒 关注留守儿

    泡泡网手机软件频道12月19日 “叔叔,你们知道我妈妈在哪儿吗”?近期,帮小龙颜找妈妈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话题。谁是小龙颜?为什么找妈妈?从小龙颜到微博话题“妈妈去哪儿了”,网友们在关注小龙颜的同时也对中国农村留守儿童的遭遇进行了更多的思考。

  12月10日,微博昵称“康善锻1984”的记者龙先生在其新浪微博发布了一条关于留守儿童龙颜的故事,引起网友广泛转发关注。

  龙颜是贵州农村的一名留守儿童,家住贵州天柱县高酿镇硝洞村。在这个偏远的山区,陪伴他的只有堂妹龙纯和奶奶。贫穷带来的不只是留守,还有破碎的家庭。由于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不知去向,陪伴小龙颜的只有动画片。年仅6岁的他,有个小小愿望,他很想知道,妈妈去哪儿了。

盛大Youni化身爱心接力棒 关注留守儿

  为了帮助小龙颜实现这个愿望,龙先生不仅在微博发起帮龙颜找妈妈的话题,还在盛大@Youni 社交圈发起了一个悬赏贴,希望依靠朋友们的力量,一起来帮助龙颜找妈妈。短短两天,就有1700多位社交圈朋友参与转发,还有很多热心人通过盛大Youni社交圈打赏,希望能给小龙颜以帮助。这条找妈妈帖也引起了盛大Youni官方的关注,通过官方平台,为这条公益贴注入了悬赏助推金,大力呼吁社交圈好友们一起转发,帮助龙颜找妈妈。

  一场爱心接力从微博传到盛大Youni社交圈,又通过盛大Youni社交圈进行扩散。小龙颜的遭遇引起了众多网友对于留守儿童的深切关注,“妈妈去哪儿了”的话题一时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不少热心网友都参与到如何帮助留守儿童找回母爱,如何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等话题的讨论中。话题在短短一周之内就引起了400多万人次的讨论。

  小龙颜的故事只是目前中国农村儿童教育的缩影,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农民工进城务工,缺失父母关爱和教育的留守儿童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由此引发的留守儿童教育、心理、安全问题都值得关注。孩子想父母怎么办?孩子的教育和成长谁来负责?这些遗失的父爱和母爱要如何才能弥补?尽管这些问题或许不是小小的微博话题和热心网友的讨论能够解决,但是这场话题的发起人记者龙先生表示,像小龙颜这样的留守儿童很多,而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关注是解决问题的开始,希望通过网络的力量,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给予这些留守孩子们更多的关注和关心,或许只是一点点温暖,也可能让他们的未来更加明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