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触宝号码助手识破航班取消诈骗短信骗局

    泡泡网手机频道12月19日 “尊敬的张(XX)旅客,您所预订的15:20起飞18:15到达,成都至北京MU8029航班已被取消,导致不能正常起飞。收到短信后请及时与本公司联系,为您办理退票或改签。以免没票没航班”。

触宝号码助手识破航班取消诈骗短信骗局

    短信确实是东方航空95530发过来的,里面附上了一个所谓“客服中心”座机号码,这个看起来非常靠谱的短信实际上是不法分子通过伪基站伪造的信息,当你拨打电话,对方会很快的报出你的身份证号和购票付款金额和网上交易所用的支付银行,因为你的信息已经泄露在网上,通过专业的“业务术语”加上信以为真的短信内容,让很多用户上当受骗。

触宝号码助手识破航班取消诈骗短信骗局

    近期,很多媒体曝光了关于“航班取消诈骗短信”这样的案例,加上2014年春运机票已经开售,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希望在春节前迫切回家的心理通过伪基站这类电信技术手段进行诈骗,因为伪基站完全截获了用户的通讯,所以其可以把自己伪装成任意的号码,例如公安系统,法院系统,各大银行,支付宝等“欺骗性”极强。这种特性造成了安全软件很难只从号码和短信内容上加以区分,短期内影响无法根除。对于伪基站所发布的诈骗信息伪装性很强,一般用肉眼难以识别。所以用户上当受骗的几率大大提升。

触宝号码助手识破航班取消诈骗短信骗局

    据机场工作人员透露,一般情况航班取消,机场会通过现场广播的方式告知乘客,而不在现场的乘客也会收到代理点的通知,一般订票网站会通过电话的方式挨个联系乘客告知,短信通知也会备注,让及时联系购票网站,一般在哪里订票,办理退票或改签就到哪里。

触宝号码助手识破航班取消诈骗短信骗局

    而触宝号码助手的技术专家提醒,即便小心谨慎的用户也无法通过肉眼识别虚假的诈骗信息,而且不法分子会通过“改号器”伪装成“客服中心”给用户打电话,所以防不胜防,触宝号码助手近期针对伪基站电信诈骗推出了V4.8版本,该版本中加入了“号码防伪识别”技术,触宝号码助手通过底层的技术分析后可以识别、拦截伪基站的诈骗短信以及通过“改号器”修改后的诈骗号码。

触宝号码助手识破航班取消诈骗短信骗局

    触宝号码助手通过短信内的“服务中心号码”、短信内容、跳转链接以及关键词,再加上庞大的诈骗短信黑名单数据库可以对这类诈骗短信进行全方位的拦截,防止用户上当受骗,同时触宝号码助手中的查号功能内置了超过5200万绿色认证的公司、银行等官方机构的号码,用户可以通过查号页面进行订票或者拨打电话进行信息确认,触宝号码助手将会完全保护个人隐私,将用户长期处于一个绿色的通讯环境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