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一切从专业出发 奥巴旗舰微单E-M1评测

    泡泡网单电/微单相机频道12月23日 随着微单近两年的迅速崛起,微单不仅仅是作为单反相机背后的后补军团,而是大有成为可换镜头相机主力军的趋势,虽然这样的说法不少人会觉得为时尚早,但从微单的潜力来看,谁又敢说没有那一天呢?先不说全球范围内,就国内市场而言,中低端入门级微单已逐渐替代初级单反成为可换镜头相机的首选。

一切从专业出发 奥巴旗舰微单E-M1评测

    不过凡事具有两面性,也正是这样的现状让大多数人认为微单仅仅是入门单反的替代品,而专业拍片的器材还是得靠单反才行。关于这样的说法自然是没错,但我个人不完全同意,单反固然可靠,不过一些优异微单并不比单反弱,甚至某些方面还有优于单反,比如奥林巴斯新旗舰微单E-M1,专业操控和防护性能,让大家对于专业器材又多了一种选择。

一切从专业出发 奥巴旗舰微单E-M1评测

    在奥林巴斯E-M1还未发布之前,大家期待的新机可能更多的是4/3系统新单反E-7,毕竟还有不少用户希望能让手头握着的Zuiko Digital镜头焕发第二春,同时,距离上一款4/3规格数码单反旗舰E-5也已经过去了差不多7年时间。不过,遗憾的是,这仅存的希望在E-M1发布后彻底破灭,奥林巴斯最终还是选择了M4/3系统,E-M1成为了OM-D高端微型单电系列的新旗舰,但欣喜的是,此次E-M1传感器内置了37个相位差对焦点,通过转接环兼容4/3系统老镜头,而其从外形来看,E-M1身上看到了单反时期E-5和微单时期E-M5的影子,也算是一种传承吧。

    E-M1归属于OM-D系列,因此这款优异微单的配置自然也不俗。除了之前提到的新增相位检测点能完美地兼容4/3系统镜头外,E-M1使用全新1630万像素Live MOS图像传感器和TruePic VII图像处理引擎,1/8000s高速快门、最高10张/秒高速连拍,同时还具备E-P5身上的改进版五轴防抖系统,并且配备约236万像素极高分辨率EVF电子取景器,整体技术指标直逼高端单反。

奥林巴斯E-M1机身:8099元>>购买链接
奥林巴斯E-M1(12-40/2.8)套机:12999元>>购买链接
奥林巴斯E-M1(12-50)套机:9099元>>购买链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