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用音响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磁流体无线家庭影院 索尼N9150W体验

    泡泡网迷你组合音响频道 12月3日下午,索尼BDV-N9150W旗舰系列家庭影院体验会在北京者尼私人影院体验馆举办。据索尼消费电子营业本部顾客体验与产品推广部的李楠先生介绍,旗舰系列BDV-N9150W家庭影院搭载磁流体扬声器和玻璃纤维震膜,无线环绕设计让这款5.1声道音响组合能够更加容易的安装和布线,此外N9150W还内置“一触即听”以及“足球模式”。


●BDV-N9150W/WL体验

前置环绕需要接线,后置环绕连接解码器无需音频线,解决布线的最大难题

卫星箱和解码器连线的两端均可以通过颜色区分,防止用户误插

    5.1甚至更多声道的音响系统的布线是非常令人头痛的一件事,尤其对于非音频发烧友而言。BDV-N9150W/WL采用无线环绕设计,无线是指两个后置环绕音箱无须使用音频线连接到前置解码器,他们通过音频线连接后置环绕音箱的信号接收器,信号接收器通过无线的方式接收前方解码器提供的音频信号。无线设计大幅简化了安装的难度,布线也要清爽很多。BDV-N9150W/WL的所有环绕音箱与解码器/接收器的连接都非常直观,不同颜色的音频线会为我们指明所需连接的接口。

非常小巧的校正麦克风

解码器集成蓝光播放功能,内部菜单中有音响校正系统

通过环绕箱发声判断各个音箱与麦克风之间的距离,从而自动调节音箱音量

    索尼BDV-N9150W/WL的卫星箱矫正系统非常强大,而强大的背后是人性化体验的支持。我们仅需将校准麦克风与解码器连接,然后在菜单中选择自动校准即可,它会自动为我们计算每一个音响距离麦克风的距离并调整音量增益,完全无需手动调节。

    BDV-N9150W/WL的解码器集蓝光播放器和功放于一体,它和环绕箱一样采用了类似钻石切割的几何外形,放射性的蓝色指示灯非常绚丽。此外这个解码器支持NFC近场通信技术,“一触即听”功能可以将手机内的音乐轻松传送至音响播放。

N9150W/WL工程师在球场VIP室拾取了现场环境音,球赛模式下可以体验到真实的助喊

    作为2014 FIFA 世界杯TM官方合作伙伴,索尼还为N9150W/WL配置了独特的“足球模式”。足球模式能够模拟足球场的声音环境,源自从真实球场地点采集的声音数据能够带来逼真的球场气氛再现。用户可在EQ场景中选择“足球“模式,也可直接在遥控器上按下独立设置的”足球模式“快捷按钮。即刻沉浸在足球场的狂欢氛围当中。BDV-N9150W/WL的足球模式还提供了旁白消除功能,用户可以在家中尽情享受如亲临现场般真实的球场气氛。


●BDV-N9150W/WL产品介绍

索尼消费电子营业本部的李楠先生

现场光线较暗,为此产品外观就使用PPT来展示了

白色版独享的呼吸灯

    据悉索尼该系列家庭影院具有BDV-N9150W和它的白色版BDV-N9150WL可选,其中白色版独享“Speaker Illumination”蓝色呼吸灯设计。BDV-N9150W系列采用动态几何形状设计,如宝石般的抛光切割面非常高贵,全新石英造型可以和谐的与BRAVIA电视相融合。

磁流体扬声器特点

    此次推出的旗舰型号N9150W/WL在扬声器设计上采用了磁流体扬声器和玻璃纤维震膜等全新要素,其中磁流体扬声器层出现在索尼旗舰电视X9000A上,它特有的结构可以让音响保持更加纤薄的体积,因此N9150W/WL的环绕以及中置音箱都非常的小巧。磁流体还取代了传统的阻尼器,在相同功率下,磁流体扬声器较传统扬声器能有成倍的声压输出,拥有更好的低音表现。

玻璃纤维震膜

    BDV-N9150W/WL的磁流体扬声器采用了玻璃纤维震膜。较传统纸盆震膜更轻量化的玻璃纤维震膜可带来更精准灵敏的声音,并拥有更持久的耐用性。

    中置音箱是5.1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环,BDV-N9150W/WL的中置扬声器同样进行了全面升级,两个磁流体扬声器低音单元配合圆顶高音单元合计功率达200W,组成的多维低音单元能够更好地还原对话和人声。

    据了解这套BDV-N9150W的官方报价在8K元左右,定位比较亲民。希望索尼如此人性化的安装和功能设置能够出现在更多的家庭影院产品中,为那些想要体验环绕音效但又为布线和安装而烦恼的用户提供便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