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一键启动》曝MANTIS六足行走机器人

    泡泡网资讯频道12月2日 日前,一档即将上映的潮流生活科技秀节目《一键启动》曝光了国外科技展会上一款非常科幻的仿生学“概念车”——MANTIS六足行走机器人。这款代号“蟑螂”的机器模仿昆虫行走模式,有较强通过性,相比之下,即将落幕的广州车展的那几辆概念车简直弱爆了!

《一键启动》曝MANTIS六足行走机器人

《一键启动》曝光MANTIS(蟑螂)机器人

    代号“MANTIS(蟑螂)”的行走机器人由一家名为micromagic systems的公司制造,无论从造型还是配色方面,都渗透着浓郁的科幻风格。驾驶舱可以容纳一名驾驶员,《一键启动》美女主持的体验犹如在拍摄科幻大片,但其实六足机器人的主要用途是复杂地形的勘探等任务。

《一键启动》曝MANTIS六足行走机器人

MANTIS模仿昆虫行走模式

    器如其名,MANTIS的行进方式模仿了昆虫的六足行进模式,行进时六足将分为两组轮流重复抬起、前移、落地的动作,如上图中同时抬起的三足连线程三角形,这样可以保证行进过程的稳定性,这种行进方式目前只适合复杂地形,缺点是速度会非常慢。

《一键启动》曝MANTIS六足行走机器人

《一键启动》主持人驾驶MANTIS

    科幻气息浓郁MANTIS的驾驶室还算宽敞,相比汽车操控方式也比较简单,女主持人在通过短时间培训之后即轻松驾驭,前进、后退,真有一股未来战士的感觉。
    据悉,《一键启动》将于12月5日晚9点50在深圳卫视首播,此次英国MANTIS六足机器人的体验将在节目上独家呈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