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找人神器软件"脉脉"悄然走红互联网圈

  最近发现身边的朋友经常提到一个叫“脉脉”的APP,出于好奇装了一个,用了之后还真觉得有点意思。

  不知道你会不会经常遇到这些情况:比如,想找某家公司的人求合作、想换一个更合适的职位,甚至想认识一个靠谱的女孩。大多数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人帮你引荐,只能靠人品爆发了,而“脉脉”就是一款帮你通过你身边熟人引荐朋友的应用。

  “脉脉”通过对你直接认识的朋友(一度好友)在社交网络上的数据进行挖掘,找到“朋友的朋友”(二度好友),并且给朋友们自动打上标签,比如:就职的公司、学校、兴趣爱好、星座或者80后、90后等等。“脉脉”还能列出所有我跟“二度好友”之间共同的朋友,也许我不认识某个人,“脉脉”会提醒我“XXX等X个好友可以帮你引荐”。

  

  所以,“脉脉”是一款强大的“找人神器”。我的“一度好友”有440人,但“二度好友”竟然多达“68958”人,遍布“7310”家公司。所以,如果我想找哪家公司合作,或者想认识哪个朋友,通过“脉脉”几乎可以毫不费力的找到靠谱的人帮我引荐。

  

  此外,“脉脉”还推出了“人才/职位”和“职场八卦”两个板块。“人才/职位”帮助用户在朋友间撮合找工作,也是通过朋友的朋友介绍合适的职位和招合适的人。“八卦”则是一个在互联网圈子内吐槽、爆料的社区,其他用户可以评论或者赞或鄙视。值得一提的是,在“脉脉”里发职位和八卦,都采用了匿名机制,因为脉脉里都是熟人,如果使用实名的话可能会让很多人不敢发声。

  

  “脉脉”的强大之处,在于它的数据挖掘能力,从淘友网的介绍中不难发现,“脉脉”的技术团队均出自于搜狗,可见对大数据的分析和各类算法具有多年的积累。但是,在使用中也不难发现某些标签打的不准,或者标注的公司信息不正确(多数是公司信息未更新)等问题,不过,瑕不掩瑜,“脉脉”是一款既实用又好玩的APP,希望“脉脉”在后续版本中能将这些问题进行优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