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虽然现在长焦相机动辄30倍光变,更BT的甚至达到50多倍光学变焦,但对于RX10来说在兼顾高倍变焦的同时,保障更好的画质才是它的意义所在,所以RX10最强大的武器就是24-200mm(35mm等效焦距)恒定F2.8大光圈Vario-Sonnar T*卡尔蔡司变焦镜头,再加上2020万有效像素1英寸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有理由相信RX10的分辨率会给我们惊喜。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RX10的分辨率究竟如何吧,首先我们先测试适合拍摄大场景的24mm广角端。 

    (此测试使用了ISO 12233分辨率标版,相机选择JPEG格式(极精细),感光度设为ISO 125来拍摄标版,并使用软件进行测试跑分。)

史上最牛长焦机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上)

24mm广角端镜头分辨率测试100%截取范围示意图

史上最牛长焦机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上)

点击查看大图

史上最牛长焦机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上)

24mm索尼RX10不同区域分辨率测试成绩

    不出意料,RX10在广角端时分辨率表现十分不错,F2.8-F5.6的中心分辨率均超过3000线,即使是最大F2.8光圈也非常出色,而且中心和边缘的悬殊也并非特别大,这对于一款消费级数码相机来说算得上“高大上”了,完全可以PK掉一部分单反和微单。

史上最牛长焦机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上)

24mm广角端暗角与畸变

    在镜头畸变方面,由于RX10搭载的这支蔡司头包含7片非球面镜片,可以有效的修正影像,解决视界歪曲等问题,所以即使是24mm广角端,但没有出现明显的枕行畸变,光从这点就能看出,这支镜头的素质可见一斑,蔡司还是很有保障的。而在暗角方面,F2.8光圈时图中四个角有失光现象,但也不是非常明显,F5.6光圈后肉眼几乎察觉不出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