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索尼全幅微单A7评测

    从我看到索尼A7的第一眼开始,“硬朗”这个词就浮现在脑海里,棱角分明的边缘,冷峻的黑色机身和丰富的按键布置,绝对可以让追求时尚与前卫的摄影爱好者们大呼帅气。这款索尼A7就像是一个成功人士的名片,无需多少言语就可以凸显出自己的高端“范儿”。

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索尼全幅微单A7评测

索尼A7机身标准三维图

    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可以毫无压力的握紧这台索尼A7,机身虽然仅有416g,但对于Size如此小的机身尺寸来说,这个重量绝对可以用“压手”来形容了。很多朋友都非常重视相机的“存在感”,那不妨摸一摸金属气息很浓的索尼A7,我相信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索尼全幅微单A7评测

索尼A7机顶旋钮

    个人觉得索尼A7设计最精美的地方莫过于该机的机顶位置了,除了开关键与快门键外,不仅设置了模式转盘与曝光补偿转盘,还在机身两侧分别加入了两个拨轮。在实际拍摄时我们可以通过两个拨轮快速调整光圈值与快门值,并且索尼A7在快门一侧设置了自定义按键,通过菜单可以将这个键设为46种不同的选项方便我们的拍摄,而这些人性化的设计恰恰就是索尼A7彰显专业操控的一部分。

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索尼全幅微单A7评测

机身一侧印有WiFi/NFC标志

    索尼貌似认准了图像快速分享的大趋势,将无线传输模块镶嵌在了每台新推出的相机身上,这是个非常正确的思路。很多朋友因为拥有了一台可以无线传输照片的相机,而终于告别了手中的无线传输存储卡,所以索尼A7也无一例外的内置了WiFi/NFC模块,我们只需在手机中下载索尼官方软件PlayMemories Mobile软件,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接收到新鲜出炉的照片。

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索尼全幅微单A7评测

索尼A7可翻折液晶屏

    索尼A7虽然尽显高端“范儿”,但也是非常“接地气”的,所谓的“接地气”便是实用。我们从该机的向上90°向下45°的可翻折液晶屏就能看出端倪,当我们使用单反相机需要低角度拍摄或俯拍时会感觉非常尴尬,要不就要用一个非常难拿的姿势拍摄,当然有时会趴在地上(我也有过这个时候,当时觉得自己帅的像个英雄),要不就只能盲拍一气。而现在我们只需要将屏幕旋转一下,所有的画面就都可以轻松地捕捉到了,方便程度可想而知。

-------------------------------------------------------------------------------------------------------------

怎么看才能爽?请点击下图进入图赏专栏:

鱼与熊掌兼得 索尼全幅微单A7评测(上)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