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圈铁混合动力 Maxell DBA900耳机降临

    泡泡网耳机频道11月15日 话说近年来最热门的耳机技术,那是非“圈铁结合”莫属,也就是一个耳塞产品中包含动圈发声单元与动铁发声单元,各大品牌纷纷参与其中,这不,来自日本的Maxell也是有所动作,其实人家早就有圈铁结合产品,只不过一直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罢了。这次 Maxell 在易迅网发布了DBA系列旗舰 DBA900,今天大家就来鉴赏一下这家伙的庐山真面目吧!

    说到Maxell,有些人想到了光盘,有些人想到了固态硬盘,但相信更多的人对于Maxell一无所知,毕竟这是一家较为专业的企业,民用产品的推广不是很多,尤其是耳机产品,在国内知者甚少,不过,人家这一出手就是圈铁结合,声音咱不知道,但技术不俗啊!

    Maxell 易迅网首发>>点击查看
    下单立减500元>>点击查看

    笔者初识Maxell还是大概两年之前,当时在日本网站看到了DBA700的曝光信息,那是一款圈铁结合产品,单动铁,单动圈结合设计,动圈单元歇置,喇叭造型还是满吸引人的。

    今天的DBA900在造型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是喇叭型的柱状设计,而采用了更为符合人体工学的耳廓造型,而这也与其内部的单元摆放及腔体结构有关。

  

圈铁混合动力 Maxell DBA900耳机降临

    相对于DBA700,DBA的金属部分被减少了很多,动铁单元发声更是直接进入导管,减少声波反射,提升声音细节。

  

    DBA900的腔体设计很是小巧,因此有着出色的佩戴效果,只是为保障声音的输出导管设计较粗。

  

    作为旗舰产品,无疑DBA900这些配件着实寒酸了些,好吧,其实完全够用了,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了。采用标准的3.5毫米音频插头,适用于主流音乐播放器及手机等移动设备。

    有关使用体验:

    这款耳机给笔者的第一印象是“豆子”,身材小巧但却饱满,其声音也是这样,声场小巧但充满能量,低频量感足,但有一种被限制在一个范围内的感觉,有气势,但没有散发出来,好吧,也许这是没有煲机的结果,果断煲机200小时再说。

    200小时之后:

    不知煲了多久,应该在200小时之上,改观虽然不大,但还是有的,最大体验是人声,细节更为丰富,细腻了不少,远近适中,高频依然是略微的暗淡,低频的量感没有减少,只是变得松散了一些,声场也小范围宽广了一点儿,但整体上小巧而充满能量的本性没有改变,听感属于舒适型,听泛流行音乐那是毫无问题,但想要听销魂女声的就别奢求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