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浪微博单季收入同比大幅度增长125%

  此前,微博广告收入主要来自于大品牌客户,随着信息流广告的推出以及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推进,微博广告客户正逐步扩展到中小企业和网上商户,蓝海战略初见成效。

  接近收支平衡 四季度有望首次盈利

  11月13日,新浪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微博商业化继续表现出良好势头,单季度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25%,达到5340万美元。更为重要的是,新浪微博业务已经接近盈亏平衡线,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首次实现盈利。

  得益于微博收入的迅猛增长,新浪第三季度的整体收入同比增长22%至1.846亿美元,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6%。在此基础上,新浪预计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都将在四季度实现提速。新浪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公司盈利水平在微博商业化强劲势头的驱动下有了显著提升。我们正处于充分利用用户行为、提供更有趣及精准广告和服务的开端。我们在实现微博多元商业化的同时继续投资和创新产品,这些努力不仅带来了营收的加速增长,还推动了利润率的持续提升。”

  中小企业广告收入客户数量齐翻番

  此前,微博广告收入主要来自于大品牌客户,随着信息流广告的推出以及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推进,微博广告客户正逐步扩展到中小企业和网上商户,蓝海战略初见成效。

  今年第三季度,与阿里巴巴合作带来的电商广告增长开始显现,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开始在微博上进行营销活动,而基于中小企业的信息流广告也增长迅速。在此期间,微博中小企业的广告收入和广告客户数量较第二季度都增长了1倍。

  今年4月,新浪微博正式推出主打中小企业的信息流广告产品粉丝通,不到半年的时间,使用粉丝通的商户已经超过了1万家,主要分布在电子商务、便民服务、服装服饰、教育出国、餐饮美食等行业。11月初期,微博正式推出粉丝通自助渠道,实现了一站式自助管理广告投放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更灵活的选择权,将提升中小企业的社会化营销效率并激发其营销活力。

  新浪预计,针对中小企业的信息流广告将保持迅速发展势头,从而推动微博广告收入在第四季度实现更大的增长。

  微博日活跃用户增至6000万

  曹国伟强调,从长远来看,新浪的商业化目标是围绕微博这个社会化媒体平台建立一个生态系统,并在商业化和用户体验之间寻求平衡,通过持续努力改善产品及用户体验。

  今年第三季度,微博在优化核心功能的基础上,陆续推出了粉丝头条、粉丝服务平台等产品,强化平台的服务价值。产品体验的持续优化,推动着微博用户规模和平台活跃度继续保持良性增长。截止第三季度末期,微博日活跃用户已达6020万,相比第二季度增长了11.5%,增长速度也高于第二季度的8.4%。与此同时,微博中高频及全勤用户稳中有升,日均发布微博数量已经增至1.3亿条。

  平台活跃度的提升,为微博商业化的提速打下了基础。今年第三季度,微博广告收入和增值业务收入实现了全面增长。其中,微博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25%,至4370万美元,增值业务营收为970万美元,同比增长121%,主要包括来自网络游戏的分享营收和微博会员收费。整个上半年,微博营收达到6440万美元,与去年6600万美元总量几乎持平。今年前三个季度,微博营收已经接近1.2亿美元。

  联手阿里打造超级账户体系

  今年4月29日,新浪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联盟,在账户互通、数据交换、在线支付、网络营销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时隔三个月后,双方正式推出基于用户账号互通的计划,同时发布了针对淘宝商家的微博淘宝版,帮助淘宝商家更好的在微博上分享内容、展开社会化营销活动服务。截至目前,大约48%的微博日活跃用户已经和其淘宝账户实现了互通。

  在业界看来,新浪微博与阿里巴巴通过深入合作,正在联手打造一个前所未有的互联网超级账户体系,进而打造出一个强大的用户虚拟生活平台。基于数亿社交媒体用户与数亿电商用户的数据互通,将产生海量有价值的消费信息,帮助平台、商家准确把握消费需求与趋势,进而实现平台、商家、用户的三方共赢。

  另据透露,在初期合作的基础上,新浪微博计划和阿里巴巴在移动支付、微博支付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届时将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社交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