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导购    /    正文

生活就是矫情 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呼吸呢

    泡泡网空气净化器频道11月18日 生活就是矫情,话说金秋的10月已经去了(“liao”发三音),咱北京人印象中最美的季节啊,在经历了雾霾的9月,对于10月,人们满满的期盼,但天公不作美呀,谁叫大家每天都做饭哪!就这样,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也没能让这座城市中的人们畅快的呼吸,眼看着现在11月已经过半,北京的供暖也开始了,燃煤、天然气使用量加大那是必须的,好吧,蓝天在哪里啊,蓝天在哪里,蓝天就在那寒风瑟瑟的冰天雪地里......

帝都生活手册第一集 过滤PM2.5的口罩

(图片来自互联网)

    话说如今呢!咱北京的天基本就是两种情况:大风 or 雾霾,好吧,北方大城市估计也都差不多这样,没错,大风吹走了雾霾,带走了PM2.5,在11月的寒风中,我们呼吸到了难得的新鲜空气,但风大了偶尔的沙尘又让人难以开怀啊!大风前脚走,雾霾这恶棍就又回来了(以为它是胡汉三啊),PM2.5依旧,这样的日子会陪伴我们多久呢?这是个问题。

    某报记者感叹:北京如今似乎只有大风和雾霾两种天气,“北风一走保证万雾丛生”。

(图片来自互联网)

    虽然雾霾天气影响了人们的生活,“PM2.5”也常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但相信很多人依然不是很在意这事儿,这PM2.5不疼不痒的,操什么闲心啊!

    但是呢,类似笔者这种矫情的人还是意识到防御PM2.5的必要性的,因此各种口罩面罩围脖神马的都上了人们的脸,唉,蒙面大侠就是帅啊,可是真的有用吗?(PM2.5冷笑中......)

    So,这就需要笔者这种超级矫情的人啦,虽然我知道苦口婆心的告诫也是木有用,但自己写了抚慰一下做好事儿的内心需求神马的还是要的!(嘿嘿嘿)

帝都生活手册第一集 过滤PM2.5的口罩

PM2.5简介(图片来自互联网)

    那什么是PM2.5呢?

    1、一般来说,因为鼻腔、鼻道(鼻毛是好东西哦!修理别露出来就好啦,千万别剃光啊!)的过滤,直径大于10微米的颗粒通常是不会进入人体的肺部的;

    2、而直径10微米以下的颗粒会伴随着呼吸进入人的肺部,在10微米到2.5微米之间的颗粒中,一部分就会来个呼吸系统一日游神马的,伴随着呼吸作用又被呼出了体外,而另一部分会被支气管和肺部组织吸附,多留个几天,然后以大鼻涕、痰等状态分泌出体外;

    3、但是呢,直径小于2.5微米的“超细悬浮颗粒”,人体的生理结构对其没有任何过滤、阻拦能力的哦,这些颗粒会直接进入肺部的气体交换区(肺泡),并存留在肺的深处,无法排出,长此以往,就会引发大量呼吸道疾病以及并发症,因此对人体的损伤最为剧烈。

帝都生活手册第一集 过滤PM2.5的口罩

PM2.5的危害示意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PM2.5有木有列入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指标呢

    有关PM2.5的事儿是发生在2011年冬天的,到了2012年2月,国务院同意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PM2.5监测指标。2012年6月,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表示,望个别驻华使馆停止发在中国境内的PM2.5数据(呵呵)。

    不过大家常看的依然是个别驻华使馆的数据,不过据说其比国内测试稍微高一些,用心真是险恶啊(我怒了)......前几天编辑部还买了几个不同品牌的PM2.5测试机器,但是很多人提出,测试标准有问题......参考价值神马有待商榷......好吧,标准神马的先放一边,总之这雾霾天气空气是有毒的是真的好的吧。

帝都生活手册第一集 过滤PM2.5的口罩

个别驻华使馆的数据(图片来自互联网)

    您是否觉得这事儿还和您没啥关系呢?怕吓不到您,咱就在添点儿料吧!

    一、2013年10月10日中国新闻网资讯:统计显示:9月北京空气质量达标天仅有6天,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成为9月北京空气质量的主流,35个监测站空气质量均达标的天数仅为6天,不过全部重污染也仅有1天。

    2013年11月1日人民网资讯:北京10月一半日子是雾霾天,10月份空气在轻度污染以上达到15天,其中最长一次污染过程是国庆期间,即3日至6日。蓝天十月期间也不怎么留恋京城,最长的一次是23日至26日,这段时间空气质量整体为优良。

    好吧,如果您依然觉得PM2.5对您的生活木有影响,那就快乐而幸福的活着吧!我勒个去,也不死个人,这谁操心啊!(太天真了,马路上撞死那么多人,大家还不是照样闯红灯......too young too simple)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