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USB新充电标准年底商用 最大100W供电

    泡泡网主板频道10月28日 “USB Power Delivery Specification(USB PD)”是一个利用USB接口实现最大可供给100W电力的标准,该标准最早由USB推广小组在2012年7月份制定,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电源充电方案。据外媒报道,2013年年底,USB PD标准将率先被商用,届时我们有望看到支持该标准的新设备。

USB新充电标准年底商用 最大100W供电

    目前,USB 2.0的最大供给电力为2.5W(5V、500mA),USB 3.0为4.5W(5V、900mA)。不进行数据收发,只面向便携终端的驱动和内置充电电池的充电等用途时,“USB Battery Charging”标准虽然提高了供给电力,但最大供给电力也只有7.5W(5V、1.5A)。

    而USB PD标准可以承载更高的电压和电流,供电能力最高100W,分10W、18W、36W、60W和100W五级“规格”。电压采用5V、12V和20V,电流为1.5A、2A、3A和5A。不但可以为移动设备供电,甚至还能给笔记本、显示器直接供电。值得一提的是,100W供电能力不仅限于新的USB 3.0,上代USB 2.0同样可以兼容,但需要通过官方认证的USB数据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