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联想、英特尔、微软共推校园解决方案

    当前,移动互联网和云技术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新技术的应用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对传统的产业结构带来了变革。作为联想、英特尔和微软正式发起SMILE(Strategic Microsoft Intel Lenovo Education)战略合作后的首个解决方案,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把性能强劲的英特尔处理器和微软的云计算平台,部署于联想的服务器、存储等企业级产品和PC、移动互联设备等终端产品中,为全国中小学校和师生提供了完善的端到端的方案和创新的云教学模式。

    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可实现帮助师生轻松创建网站、管理并搜索教学资源、教师间协同完成教案制作、交互式网络学习、学习评测、网络教学或课程点播、教研及学生社区、教学日历管理、移动设备支持等多项全方位的云服务。

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创造全新云教育模式

联想、英特尔、微软共推校园解决方案

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

    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将桌面端应用的优势结合企业级邮件处理,文件分享,即时消息和可视网络会议的需求融为一体,满足不同类型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的工作需求,将带给所有教育用户高端的云服务。通过该方案,中小学校可实现大规模、高效的组织知识管理,从而统一和简化了信息和知识的转移。

    SMILE校园云中心不仅提供基础架构云、桌面云、办公云和探究实验云,还针对不同教学场景提供充分的灵活性和控制能力,为校园提供强大的云动力。其提供的跨越物理、虚拟、私有以及公共云环境的统一平台,既可充分利用当前既有的投资和模式构建私有云,也可以对接区域云平台充分享用新教育模式所提供的新价值。而师生则可以通过PC、Windows 8平板电脑、超极本等多种智能终端,利用“云+端”应用模式轻松互动教与学。

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教与学的“双重革命”

    通过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用户便可以利用基于Window 8操作系统的智能设备通过手势操作进行教学和学习。只要移动终端能够接入网络,师生就可以利用所安装的教育解决方案客户端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和互动,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联想、英特尔、微软共推校园解决方案

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 帮助师生轻松创建网站

    基于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每一位教师都可以随时为自己的班级建立课堂及班级网站,学生不仅可以在站点上进行学习资料下载、作业提交及问题交流,还可以在线听课、学习笔记查阅和疑难问题分析等丰富内容。而教师则可以通过平台将教案发布至教学资源库,教师均可利用浏览器或客户端对该教案同时进行在线编辑,共同协作完成。

    教师还可以通过邮件发起网络教学邀请和编写模拟试题,并以网络教学的方式进行互动教学和在线测试。而学生则可通过直播和课后点播的方式,参与到教学当中,帮助学生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该方案中的视频教学功能不单局限于教育发达区域还适用于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学校,学生可通过网络和移动设备打破空间和时间的阻隔,聆听名校名师授课,真正实现教育面前的人人平等。

    除了利用先进的云技术手段落实云教育新模式,教师同样可以通过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将教学资源进行统一管理,且学生和家长均可通过关键词搜索相关教学内容,例如:教学课件、视频以及教师信息等,方便资料的查找和与教师的交流。

    此外,教师和学生可利用教学日历管理随时查看近期的课程安排信息,其中包括:课程主题、上课时间、相关附件等内容。而与微博、论坛完全一致的交流社区,让教师之间对学科教研和信息分享更加简单、教师与学生之间的问答交流更加快速、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更加便捷,极大提升了教学质量和三方之间的沟通效率。

    除了上述SMILE数字校园整体解决方案,联想、英特尔及微软三方还将陆续推出面向各种教学应用的更为全面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以更多样的数字化工具和创新的云平台,打造未来教育信息化新环境,创造教育新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