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恒定F4光圈蔡司头 索尼E16-70/F4评测

    泡泡网镜头频道9月26日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微单相机不单单只是入门单反的替代品,索尼微单NEX-7/6、富士X-Pro1/X-E1等高端机型的陆续推出,微单相机更是成为不少摄影师用来干活的专业利器,而随着机身性能的提高,相应的在镜头方面自然也是有更高的要求。早在前年,索尼推出了一款Sonnar T* E 24mm F1.8 ZA(购买链接)卡尔·蔡司镜头,这也是索尼NEX系统首款卡尔·蔡司镜头,但在这之后就再无多少动静。时隔两年多,索尼E卡口再次发力,不仅镜头群越来越丰富,在近期更是为大家带来另一支索尼Vario-Tessar T* E16-70mm F4 ZA OSS卡尔·蔡司镜头,填补了E卡口无高端变焦镜头的历史,同时该镜头也是卡尔·蔡司首款E卡口变焦镜头。

    索尼Vario-Tessar T* E16-70mm F4 ZA OSS已经上市:6680元>>购买链接

索尼E卡口再添猛将 蔡司E16-70/F4评测

    众所周知,在卡尔·蔡司与索尼合作后,推出了数款口碑较好的A卡口自动对焦镜头,虽然E卡口镜头数量不多,但从之前的Sonnar T* E 24mm F1.8 ZA的素质来看,依旧保持卡尔·蔡司一贯的高水准,所以也有理由相信这支索尼Vario-Tessar T* E16-70mm F4 ZA OSS镜头也绝非“等闲之辈”。该镜头16-70mm的焦距换算成35mm全画幅等效焦距为24-105mm,是一枚紧凑型的标准变焦镜头,这样的黄金焦段搭配F4的恒定光圈,可以兼顾从风景到纪实、再到人像等多种常见的题材。

索尼E卡口再添猛将 蔡司E16-70/F4评测

    作为现存最古老的光学产品制造商之一,卡尔·蔡司的品质有目共睹。索尼Vario-Tessar T* E16-70mm F4 ZA OSS在光学结构方面,采用了12组16片的镜片设计,其中包括4枚非球面镜片和1枚ED低色散玻璃镜片,而其中的一枚高级非球面镜头,不仅大幅缩减了镜头的整体尺寸,同时可以有效保障图像品质。内置的OSS防抖技术,能提供相当于降低4级安全快门速度,在手持拍摄夜景时,可以用较低的感光度拍出清晰纯净的图像。

文中所搭配使用的相机:索尼微单NEX-6

推荐搭配该镜头的相机:索尼微单NEX-7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