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微软珠穆朗玛巅峰之旅:丙中洛篇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9月16日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在百转千回,曲折幽深的峡谷深处,人们繁衍且生生不息;这是一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的习俗和信仰依然主宰着人们的生活。我在这里看到人们的淳朴与善良,简单与辛劳。

  9月11日,MSN汽车珠穆朗玛巅峰之旅第五天,我们的车队从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六库镇出发,沿着怒江大峡谷一路向丙中洛进发。带给我们震撼的不仅仅是那些高山峡谷群的奇特景观,更打动我们内心的是那群淳朴可爱的人。

    僳僳族是云南特有民族,主要聚居在云南省怒江僳僳族自治州和维西僳僳族自治县,有自己的语言。

穿越怒江大峡谷

  怒江在当地的怒族中被称为阿怒日美,“阿怒”是怒族人的自称,“日美”在汉语中译为江,“阿怒日美”就是怒族人居住区域的江,故名怒江。

  “山高谷深,水声如吼”,当我们的车队像一列小火车似得行驶在228省道的时候,我觉得怒江真的是配得上它的大名。

峡谷深处的傈僳族

   当我们的车队进加油站的时候,我乘着空隙路过一个傈僳族的小院。一位傈僳族老婆婆在菜园子里收拾东西,我问能不能进去拍个照,老婆婆听不懂汉语,但是冲我一个慈祥的微笑,紧接着进入屋内。屋里出来一位背着小男孩的傈僳族妇女,热情地招待我们进入院子。

  僳僳族是云南特有民族,主要聚居在云南省怒江僳僳族自治州和维西僳僳族自治县,有自己的语言。

深夜抵达丙察察线的起点丙中洛

  早上9点多从六库出发,终于在晚上9点左右抵达丙中洛。明天我们将从丙中洛进入藏区。丙察察线,即云南贡山丙中洛经西藏东南处的察瓦龙至察隅的简易道路,它是我国内地目前进藏的第七条公路,也是进藏路线中最为艰险,风景也最优美原始的路线。

    进入丙察察线后,网络就没有了,我们的游记暂定更新,我们将在两天天之后,抵达然乌,到时候再为您带来丙察察线路的精彩游记,敬请期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