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弧形侧边/大不一样 小米手机3中度体验

  泡泡网手机频道9月5日 小米手机3的发布,成功在互联网上掀起一阵风暴,数千人在现场欢呼、数万人在网络上关注。是的,这就是如今的小米公司,炙手可热。抛开喧嚣,实实在在对用户有用的还是产品本身,小编有幸在发布会现场体验到了小米手机3,仍然主打高配低价的该机到底表现如何?且听小编来聊上几句。

  >>小米手机3官方信息:[1999元相关链接]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从外观设计来说,小米手机3的变化可谓让人有些瞠目结舌。与此前曝光的定妆照相同,小米手机3采用了有点诺基亚Lumia手机的风格设计,也有点像索尼手机的风格,整个机身又宽又长。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呼吸灯熄灭时掌托位置全黑

  原因不仅仅是采用了5.0英寸屏幕,例如宽的原因还有是因为手机左右两侧采用了弧形的设计,而长的原因在于前置摄像头、听筒,还有屏幕下方掌托位置都比较长。笔者将其与OPPO Find 5放在一起做对比,小米3还是要“略长一筹”。

  引用发布会的主题:小米手机3的外形还真有点倚天剑的味道。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今天早些时候,三星在德国刚刚刚刚发布了GALAXY Note3,配有三种不同颜色。即将发布的iPhone5C同样有很多种颜色,而今天亮相的小米3也赶上了多彩的浪潮。除了笔者拿到的白色款以外,机身还有黄色、紫色、黑色、蓝色四种选择。白色版为“熊猫机”,至于其他颜色的正面也均为黑色。颜色方面看个人喜好,笔者更倾向选择前后均为黑色的机身。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双LED补光灯,采用了5层镜片、蓝玻璃、F/2.2光圈。其实笔者对摄像头像素并不太感冒,以iPhone4的500万像素为例,成像效果好才是王道。但仅从外观方面,小米3的镜头没有丝毫的凸起,是笔者极为喜欢的。至于“双闪”的实际效果如何、是否会和将来iPhone5S的“双闪”效果相似呢?因为现场没有夜景,这个问题就留待后期验证吧。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机身厚度为8.1毫米,顶部和底部均为平面设计,而非弧形,手机可以不依靠任何配件即可立在桌面上。SIM卡卡槽设计在机身顶部,而非机身内部。打开的时候需要卡针,小米也赶上卡针的潮流,出门要么不换号、换号就要带卡针。耳机接口与SIM卡卡槽在一起。

  机身底部为扬声器设计,支持米音2.0,号称“真实再现纯正的音乐”。笔者对于这些厂商命名的技术谈不上有多大的感觉,对用户来说名字仅仅是代号,实际表现才是王道。当然,音质笔者也没有测试了,现场吵杂的如同菜市场,该问题以后有机会再求证。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虽说小米手机3的卡槽需要卡针才能打开,但打开之后笔者惊奇的发现竟然米3仍然采用标准SIM卡(即:大卡)的设计,不舍得剪卡的朋友应该比较喜欢吧。卡槽设计在顶部,原因在于后盖是不能拆卸、电池也是不可更换的,小米手机也是首次采用这样的设计。

小米手机3现场体验

  小米3的电池容量达到了3050mAh,比起小米2S采用的2000mAh电池,大了有50%之多,笔者最为喜欢这一点,其次该机还支持快速充电功能。

  小编并非工程师出身,不知道把Android手机耗电量降低是多么困难的问题,但大部分厂商表现都比较一般。如果在耗电方面不能取得革命性的突破,那就像小米3一样,来一块大点的电池吧。

  >>小米手机3官方信息:[1999元相关链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