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人像终极武器 蔡司50mm/f1.4 ZA评测

    泡泡网镜头频道8月22日 当提到卡尔·蔡司镜头时,我们难免在话语间带着一股崇敬与仰视的感情。在数码相机时代,卡尔·蔡司镜头开始和各大相机厂商的机身进行融合,总的来说卡尔·蔡司与索尼机身算是融合度非常好的的一对好伙伴。卡尔·蔡司镜头拥有着非常出色的光学素质,而索尼可以提供更加先进的成像技术,强强联合的做法使得索尼A卡口相机一直被影友们称道。在之前索尼与卡尔·蔡司共合作出品了6款A卡口镜头,无论是定焦还是变焦,可以说支支都经典万分。那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第7支卡尔·蔡司A卡口镜头:Planar T* 50mm F1.4 ZA SSM,这支头是否会传承卡尔·蔡司的优良画质呢,看完这篇评测一切便揭晓了。

人像终极武器 蔡司50mm/f1.4 ZA评测

    在索尼A卡口定焦镜头群中定焦镜头不少,但能搭载在全画幅单电相机上的高画质定焦头就屈指可数了,除了今天要谈到的Planar T* 50mm F1.4 ZA SSM外,就只有35mm F1.4G、Distagon T* 24mm F2 ZA SSM、Planar T* 85mm F1.4 ZA和Sonnar T* 135mm F1.8 ZA了,这其中很明显欠缺了一款高质量50mm镜头,而这支Planar T* 50mm F1.4 ZA SSM恰恰补全了索尼A卡口标准定焦镜头的空白。

    卡尔·蔡司Planar T* 50mm F1.4 ZA SSM售价:9099元>>购买链接

    索尼全画幅单电相机A99售价:14100元>>购买链接

A卡口标头新秀 蔡司50mm/f1.4 ZA评测

    卡尔·蔡司Planar T*50mm F1.4 ZA SSM镜头采用了5组8片光学结构,其中包含2枚非球面镜片,可以最大限度的校正各种色差,并且该头还搭载了SSM超声波马达,在对焦中既快速准确又非常安静,而镜头型号中的T*也提醒了我们这支蔡司定焦镜头采用了T*涂层,可以更有效的抑制色散现象的发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