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网络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艾默生GXE系列致力掘金小功率UPS市场

  2013年,UPS市场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内、国际厂商竞争欲演欲烈,由单一UPS供应到整体解决方案转型迫在眉睫,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全球领先的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艾默生网络能源在UPS高功率市场取得瞩目成绩后,又加大了对中小功率市场的投入:艾默生GXE系列产品在9月份即将上市。除了具备完善丰富的产品线、全球领先的技术外,艾默生更在渠道拓展和服务升级上助力GXE产品上市,打响这场无烟之战。

  延长产品线 全面布局小功率UPS市场

  从2012年中国UPS市场来看,1-10kVA功率段产品需求旺盛,市场销售额达到了14.14亿元,份额几乎占据UPS销售的半壁江山。而作为“关键业务全保障TM”的全球领导者,艾默生此次全力打造的GXE小功率UPS系列产品共涵盖1K、2K、3K、6K、10K五种型号,每种型号分标机与长机两款类型,在已经完成ITA系列全线覆盖的基础上,塔式机系列得到全面的补充与应用升级。

  随着电子政务、教育信息化建设深入,医疗、农业等传统行业信息化建设持续升温,中小企业信息化继续凸现蓬勃的生机, IT市场的快速成长等庞大市场的广口需求下,以技术与品牌见长的艾默生能够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突破性超紧凑设计,使体积较同类型产品小30%—70%;人性化的人机界面,大屏LCD显示更为直接、方便地进行设置; 输出不降额,大大降低了转电池的概率,提高了电池寿命。而超强过载能力满足了客户突加负载的要求,另外,产品本身出色的环保、节能特性,效率高出同等产品3-4个百分点,满载1K一天可省近一度电。通过突出性能及环保特性,来满足中小机房IT类设备的最新应用,全面提升小功率段塔式UPS商业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GXE系列采用的三桥臂整流逆变技术、双向DC/DC充放电技术等多种新技术应用,全面提升了产品的性能与质量。

  据了解,在整个开发过程中,艾默生不仅加强了技术的升级与应用,同时对产品的环境适应能力上做了很多考虑和实验,基本涵盖了气候类、机械类、电气类和特别粉尘类环境,全面考虑了中国电气设备运行环境的实际状况。

  加强渠道分销体系 成立“艾立方合作伙伴发展计划”

  对于GXE系列产品,艾默生在经销渠道上成立“艾立方合作伙伴发展计划”,以高效率、低成本的方式积极欢迎经销商加盟,为不同的合作伙伴提供不同的服务。艾立方合作伙伴分为精诚成员、精英成员、精锐成员三个等级,每个等级享有不同的特权。除返点奖励外,艾默生还为合作伙伴提供网络媒体宣传、行业选型入围基金及业内培训等扶持帮助,今后可成为艾默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代理更多的艾默生产品。而依据完成销售额度,精英成员、精锐成员的入槛级别得到的奖励也逐次更高。

  除此之外,艾默生还设立新进签约渠道奖,2013年7月—9月签约并完成销售任务,赠送艾默生销售工具IPAD一台,2013年10月—12月签约并完成销售任务,赠送艾默生销售工具Mini IPAD一台。有合作伙伴认为:“艾默生的GXE产品系列具有全球领先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给客户带来能源安全要求、节能要求,这是国内厂商无法相比的,而低门槛的合作伙伴计划和完善的销售服务也会吸引更多的经销商加盟,市场前景非常让人看好。”

  艾默生GXE产品的中国区总代理商英迈中国负责人认为:“经销商加入艾立方合作伙伴成员,只是一个切入点,今后可以代理艾默生更多产品。艾默生网络能源完善的丰富产品线,一体化解决方案优势会带给经销商更多商机和盈利空间。”

艾默生GXE系列致力掘金小功率UPS市场

  升级售后服务 调整、创新服务策略

  针对GXE新产品上市,艾默生除了强化现有服务资源、服务政策和服务流程外,还鼓励合作伙伴参与服务等策略。一切以提升客户服务感受和满意度为目标,消除代理商对于服务的后顾之忧,推动市场产品销售。

  据了解,5K(含5K)以上机型由原来“送寄修为主现场服务为辅”调整为“现场服务为主送寄修为辅”。其次,依托代理商贴近客户的优势,推出了一项激励方案,鼓励代理商先行使用自己的库存给客户换机。此外,艾默生在北京、南京、广州三地新增3家联保服务形象门店,已于今年7月正式运行。

  在服务时间力度上,艾默生新增400平台资源,强化7*24服务水平,尤其是加强非工作时间和周末时间段的远程服务力度,而目前很多其它同行业厂家还只提供5*8服务;在服务网点上,在全国29个艾默生办事处服务部基础上,2012年就新增100个服务站,基本覆盖了全国主要二级城市,北至呼伦贝尔,西至拉萨、克拉玛依等城市。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年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随着 UPS 行业竞争加剧,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将迫使一部分装备水平差、管理水平低、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退出市场,加速了行业的新陈代谢,同时也使具有较强技术研发实力、较大生产规模和品牌优势的厂商获得更大的扩张机遇与市场空间,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艾默生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拓宽渠道和完善售后服务,抓住机遇发力UPS低功率市场,无疑将会创造更大市场价值,改写UPS小功率市场格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