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保护根文化,申请中文域名

  CNNIC发布了《第3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据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我国域名总数增至1469万个,相比 2012 年底增速为 9.6%。其中.CN域名达781 万,相比 2012 年底增长4%,占中国域名总数比例达到53.1%;“.中国”域名总数为27万。在中国,中文域名成为新宠,优异域名已是昨日黄花。

  自改革开放、国门打开以来,为了加速中国的全球化进程,进行国际间友谊、商务交流,中国一度掀起“英语热”的狂潮,家家户户都有一种只要学好英语就能找到好工作,就能成为人上人的想法。虽然中文还是根深蒂固的植在中国人的心里,但却被人们选择性忽略其重要性。直至近年,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其形象和威信也被其他国家认可,与此同时,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被不少国家觊觎,韩国的端午节申遗事件,日本的抄袭中国名画事件等等更令中国民众愤怒不已,保护中国文化,刻不容缓。

  中文,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承载着中华5000年的朝代历史和文化底蕴,是世界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是中国人独特的文字书写符号,也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互联网科技出现以来,以掩耳不及之势席卷全球,打造了一个信息化、数字化的星球,但是,互联网上的域名却只支持英文或阿拉伯数字等形式,个人、企业无法通过注册中文域名向受众传达更加丰富的含义,彰显个人、企业品牌内涵。

  伴随着互联网事业的发展和国人中文意识的上升,如今,中文域名正摩拳擦掌,欲与英文数字符号域名一争互联天下,CNNIC重磅推出“.中国”“.网络”“.公司”三大中文域名,引领中文域名狂潮,仅湖北省天门市,已有20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主动上报了中文域名注册申请,成功注册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292个,安徽省滁州市市委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注册政务中文域名,其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顺利开通政务中文域名。

  .cn域名不断增长,中文域名也被国人重视,优异域名服务商时代互联(www.now.cn)为支持中文,普及中文域名,现推出一项优惠活动,三大中文域名一同购买,仅需398元/年。保护自己的根文化,申请属于自己的中文域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