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丁丁优惠发布七夕消费调查报告

    国内最大的手机优惠券平台——丁丁优惠联合瑞丽网生活频道发布了2013年七夕节消费的调查报告,全国超过7万名用户参与了此次调查,高温似乎并没有打乱情侣们欢度七夕的计划。调查结果显示,过不过七夕,女性说了算;但过得好不好,还得看男人们的腰包。

丁丁优惠发布七夕消费调查报告

丁丁优惠发布七夕消费调查报告

丁丁优惠发布七夕消费调查报告

  七成的女性与三成的男性参与了此次调查,显然女生更希望了解自家男人给自己过七夕时的消费水平,处于哪个档次。而从七夕节的费用花销来看,200元至500元为主力消费档次,占比41%,500元。一二线城市相对较高,在500—1000元左右。其中,由于今年的七夕特别炎热,导致花期缩短,供应商不敢大量囤货,也让一束99朵红玫瑰在七夕当天配送的市场价格达到400—600元不等,比平日高出近200%的价格。

  这个消费水平相比2月14日西方情人节来说,有增无减。数据表明,相对214,有30%的人,七夕开销要大于情人节,而小于情人节花费的比例仅为10%。国人的物质生活水平,及对于七夕节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丁丁优惠发布七夕消费调查报告

丁丁优惠发布七夕消费调查报告

  年轻人依然是七夕的狂热爱好者,也是消费的主力军,21岁—30岁的受调查用户比例接近四分之三。对比情人节,所有用户中的有54%会选择两个节日都过,但在选择礼物和如何选择浪漫的方式欢度七夕,也让很多男性朋友们感受到“淡淡的忧伤”。

  当然,情人节和七夕节都不过的也大有人在,有32%的用户便是这个队伍的人群之一。这其中大部分为已婚用户。但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许多25-30岁左右的女性朋友也在调查中表示,只要爱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又何必拘泥于这两天,印证了“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古语。

丁丁优惠发布七夕消费调查报告

  这个史上最热的夏天似乎根本阻挡不了情侣们欢度七夕的热情,再加上恰逢38年一次的七夕流星雨,更是让大家在高温天仍然选择各式各样的方式庆祝这个属于中国情侣的特别日子。

  吃大餐、看电影、逛街购物、情侣套房已然成为情侣过节的“老四样”,分别占比29%、20%、16%和9%。而由于天气炎热,很多情侣甚至将年假提前到七夕,选择一处避暑胜地旅游过节,这部分人群占比达到了11%,同时,去水上乐园的情侣也大有人在,占比4%,一来逃离城市与高温,享受一份清凉和愉悦;二来由于七夕是在工作日,能够避开周末游园的高峰,也算一点小小的满足。

  需要提到的是,2%的男士选择会在当天向女孩子求婚,旅游胜地,公共场所,彼此相识的地方都是求婚的非常好的选择,而七夕这个赋有浪费色彩的节日,也给这一天增添了更多的爱情气息。

丁丁优惠发布七夕消费调查报告

丁丁优惠发布七夕消费调查报告

  “食色,性也”,是七夕节永恒的主题。

  餐厅的选择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也突然变得高端了许多。西餐毫无疑问坐上了七夕节最受欢迎的餐厅类型头把交椅,占比接近一半,想要在七夕当天预订一家好的西餐厅,或许得提前一周。此外,自助餐、日料、韩式、东南亚、欧式等拥有外来文化的餐厅也广受欢迎。本土餐厅在浪漫七夕氛围的营造上略显不足,但有心的经营者倘若在七夕节推出一些别具一格的服务,或许也能在七夕节收获个满堂彩。

  七夕节与女友选择什么样的酒店是个讲究。特别是对于学生,或者刚工作的屌丝们来说,这群消费者并不意味追求高贵奢华,性价比是他们考虑最多的。其中酒店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是最大的因素,价格因素排第二,占了44%。23.6%的消费者认为,如果选择的酒店有优惠券活动,那就更好了。

  从全国范围来看,如家、七天、汉庭等经济型品牌连锁酒店是最热门的选择,而今年流行一时的情侣酒店,因为装修独特,每间房都有不同的主题风格,再加上水床、圆床等吸引,也大获青睐。相信不提早预定的话,估计是一房难求。

  此外,七夕选择度假旅游的情侣会更多地关注酒店的品牌和安全系数,选择四五星级入住的比例不小。喜来登、香格里拉等知名酒店的入住率也将比平时高出一两成。

丁丁优惠发布七夕消费调查报告

  说起礼物,看来女生真的不缺化妆品,希望收到化妆品作为礼物的仅占3.3%,相反,数码类产品最受欢迎有点出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自拍神器,都是女生们追求时髦的武器。但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渴望物质性的礼物,调查中不乏有用户表示更希望收到例如“对方的一个吻”、“一封亲笔的情书”、“一句承诺”等更有纪念意义的礼物。

  这个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浪漫节日,对于广大情侣来说一年只有一次。丁丁优惠提醒大家高温过节一定要注意防暑,人多的场所保管好自己的财产,同时男士们也可以选择使用手机优惠券等方式,合理消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