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8月13日 华硕电脑是台系PC厂商中的佼佼者,去年推出的VivoBook触控超极本系列成功杀入市场空白区域,不仅成为销量最好的触控笔记本,同时还为Win8触控的普及做出了巨大贡献。VivoBook系列涵盖了主流的11~15英寸,几乎每款机型都是同尺寸中性价比高的触控超极本。其中华硕S550是VivoBook中唯一配备高性能独显的机型,娱乐性能值得肯定。近期华硕顺势推出了S550的升级版,型号为S551,除了模具上有小范围改动外,处理器也从IVB直接升级到了新的Haswell平台。

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具体硬件配置上,这台参测的华硕S551采用Haswell i5 4200U处理器、4GB DDR3双通道内存、750GB机械硬盘、24GB固态硬盘、HD 4400核芯显卡、NVIDIA GT 740M 2GB独立显卡,15.6英寸TN镜面触控屏分辨率为1366x768,标配Win8 64位正版中文系统。升级全新Haswell平台后,华硕S551在整机性能以及续航能力上都有了一定提升。目前这款机器还没有正式上市,售价依然是未知数,近期有购买这款笔记本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下华硕的官方消息。如果等不急的话,你也可以选择上一代IVB平台的S550。(点击购买)

 华硕S551详细配置参数
操作系统 Windows 8 中文版64位
处理器型号 Intel Haswell i5 4200U 
处理器描述 双核心四线程,主频1.60GHz,睿频2.60GHz,TDP 15W
内存容量 板载4GB DDR3 1600单通道(预留一个内存槽)
硬盘容量 希捷750GB 5400转机械硬盘+24GB 闪迪固态硬盘
屏幕描述 15.6英寸,16:9,1366x768 TN镜面屏  支持10点触控
显卡芯片 Intel HD 4400核芯显卡  NVIDIA GT 740M 2GB独立显卡
无线网卡 802.11a/b/g/n(300Mbps)
有线网卡 千兆以太网卡
通信模块 蓝牙4.0
键盘描述 巧克力键盘
数据接口 2个USB3.0,1个USB2.0,HDMI,电源孔,耳机/麦克风,SD读卡器。RJ-45
机身重量 裸机2.47kg, 旅行2.70kg
机身材质 镁铝合金+高强度工程塑料

相关阅读:《配GT635M显卡 华硕VivoBook S550C评测》

    ● 外形

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S551延续了VivoBook家族设计风格,外形上和S550区别不大,机身A、C面为镁铝合金材质,A面顶盖采用灰黑色拉丝工艺处理,光照下金属质感非常强烈。S551取消了S550机身后端的条状转轴,整个机身A面看上去更加统一,没有一丝多余的元素去破坏整体的美感。金属材质容易对人体造成划伤,所以S551机身四周均采用圆润的收边处理,整机线条也显得更加匀称。

    ● 便携性  

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华硕S551机身厚度和S550相当,最厚处只有22mm,符合英特尔对15英寸超极本的最低标准。华硕S551的电源适配器同样采用非常具有辨识度的正方形设计,比较便于外出携带。机身重量方面,经过电子称实测得出S551的裸机重量约为2.47kg,带上电源适配器后的旅行重量约为2.70kg,便携性优于传统的15.6英寸影音笔记本。

    ● 接口设计

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和S550相比,华硕S551的机身接口设计有了一定变化,不仅省去了S550上的VGA接口,而且还将S550机身左侧的主出风散热窗设计到了屏幕下方转轴的隐蔽处,所以S551机身左侧的接口整体靠后移动了一段距离。S551机身右侧接口依次为SD读卡器、耳机麦克风、USB2.0、超薄DVD光驱,机身左侧接口依次有笔记本锁孔、电源、RJ-45、HDMI和双USB3.0接口。除了缺少VGA接口外,S551的扩展能力和S550完全一致,3个USB接口满足日常使用问题不大。

    ● 扩展能力

Haswell带触控屏 华硕S551超极本评测

    华硕S551机身D面采用一体成型高强度符合材质打造,没有设计硬盘和内存快速更换底板,锂电池也为内置设计,双立体扬声器设置在了D面前端左右两侧,四个垫脚能保证S551在平放状态下机身前端不紧贴桌面,扬声器外放音质不会受到明显干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