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网络品牌大行其道 域名保护战响起

  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经理李嘉诚发起了国内第一起中文域名争夺战:长江实业公司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申请,从广东深圳融资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手中夺回了含“长江实业”字样的4个中文域名,打响了保护中文域名战役的第一枪。

  据了解,每个域名都是少有、不可重复的,当投机取巧的商家抢先注册了的域名之后,域名所反映的现实企业就会损失掉该域名的注册资格,由此可以看出,域名的申请具有及时性,因为,域名代表的是一个企业在网络上的标志,是一个企业品牌文化的展现,还是一个企业身份通行证。

  回顾往期域名争夺的案例:千橡花巨资购买kaixin.com并推出千橡开心网,致使真正的开心网用户流量和品牌价值被大量分流,并引发了双方历经数年的官司。专家分析认为,两个开心网的互联网品牌资源之争表明,凡是你还没有想到的,你的竞争对手都会替你想到。

  围绕着此次中文域名争夺战,各路商家纷纷效仿,不仅在商标领域进行全面保护,而且在互联网领域也采取了比较全面保护措施。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网络市场的运营和域名效应也被商家高度重视,国内金牌域名服务商时代互联认为企业如何保护域名尤为重要,特别是域名投资火爆的今日,现如今还出现一种严重的域名抢注现象。由此可见,先下手为强,域名的及时申请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凡在时代互联同时购买.中国/.网络/.公司三种相同前缀的中文域名,享有特价优惠389元,且注册“中文.cn”域名有满3年送1年优惠。

  运用域名保护战略来斩断仿冒者的企图已经成为欧美知名企业实施品牌保护重要措施。跨国企业的网上品牌保护意识比较强,它们不仅广泛地将与自身商标、商号、行业属性等一切可能与自身形象发生关联标志的衍生形式域名注册下来,甚至为此不惜诉之公堂,不给“李鬼”形式的域名有可趁之机,做到“防患于未然”。因此,也就出现了企业一口气注册了上百个域名的情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