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山东办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缤纷惠普M451彩激 演绎醉美旅途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中国国内出游人数高达29.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出境人数8,318万人次,同比增长18.4%。而截至2012年底,全国纳入统计范围的旅行社有24,944家。市场是巨大的,竞争同样是激烈的。以北京为例,2012年旅行社数量就由2011年的1032家降至1021家,11家不同规模的旅行社悄然歇业。与此同时,为了拿到客源,整个旅游业逐步陷入低价竞争的局面,面临很大挑战。

  1986年成立的中国和平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和平国旅”),目前拥有50余家加盟门市部,是北京地区成立较早的旅行社,也是全国国际旅行社百强社之一。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和平国旅众多加盟旅行社应当如何应对?德胜门营业部独辟蹊径,充分发挥惠普HP LaserJet Pro 400 M451dn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出彩优势,以热点旅游、透明消费与贴心服务迎合客户,最终得以在激烈的行业厮杀中笑傲市场。

缤纷惠普M451彩激 演绎醉美旅途

  热点旅游 彩激护航

  如今,一部畅销电影捧红一个旅游景点已不是什么稀奇事,但对于旅行社而言,制胜的关键是要反应迅速。和平国旅德胜门营业部业务经理杜先生表示:“创新旅游产品的推出,将更大程度上释放人们的旅游热情,直接增加旅行社的客流量。《泰囧》刚刚上映之初,我们就及时与合作旅行社共同设计了‘泰囧八大任务线’、‘泰不囧泰清秀’等数款清迈游产品,受到游客们的热捧。第一批50人团启程时,印刷厂批量印刷的彩页甚至都无法交付。每逢这样的时刻,拥有专业级速度与色彩的惠普M451总是能够帮助我们顺利完工,旗开得胜!”

  杜先生接着感慨道:“景点介绍、行程安排、出团通知、紧急联络手册……,每次出团要打印的资料都异常繁多。为了使所有资料重点突出、生动美观,我们都会使用彩色文印。M451内置了各种工具和模板,让我们自己就可以制作各种尺寸的宣传资料,通过有线/无线网络或以给M451发邮件的形式随时随地轻松打印。每分钟20页的打印速度和最高40,000页的月打印负荷,也完全可以承受业务高峰时的挑战。而HP Web Jetadmin外设管理软件还能帮助我们全面掌控这款机器,优化设备利用率,降低不必要的色彩成本,而它的自动双面打印功能和自动开关机、‘0’秒预热等技术,也让我们在一往无前地开拓市场时,同样做到节省能源。”

  “除此之外,M451的300页进纸盒和高达2600页标准页的打印量,也让我们无须频繁添加纸张或更换硒鼓,而是一气呵成流畅完成工作。在耗材消耗用尽前,我们便可从双行液晶显示屏中提前获得提醒,独立式硒鼓设计也非常方便仅更换其中一个,就如推拉抽屉一般简单。”

缤纷惠普M451彩激 演绎醉美旅途

  透明消费 一目了然

  对于仅有5名员工的和平国旅德胜门营业部而言,日常工作中最常面对的,还是上门前来咨询的散客。随着“景点宰客”、“强制消费”等恶性事件日益频繁的发生,客户在跟团出游时,除了安全保障,最为看重的就是旅行社是否能够严格兑现对于行程规划内容的承诺。

  杜先生认为:“宰客等违法行为是旅游业恶性竞争的后果之一。北京市新版《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即将于今年8月份向社会公布。作为知名旅行社之一,和平国旅目前正在申请成为5A级旅行社,除营业条件、服务项目、人力资源管理等硬性条件外,还包括商业信用和社会声誉的状况,近两年客户投诉率不得超过万分之一!”

  “降低投诉率,并非要依靠一味降低报价,而是要让所有消费透明化,将价格与服务之间的权衡交由客户自己决断。而为了使客户明白消费,我们在设计旅游产品之初,就会鲜明列出收费标准和详细的行程安排,需游客自理的门票、游艇费、小费甚至公益捐助等所有费用,均用彩色特殊标注出来,让其提前知悉。此外,集合时间、入住地点、交通工具、不同景点间行驶时间等所有需要游客特别注意的地方,同样也以彩色标注,这是此前的黑白打印机根本无法做到的。”

  “正因为客户提前明了了团费中包含的项目与不包含的服务,并且和平国旅也有诚意与实力按计划一一执行所有承诺项目,所以,在德胜门营业部开业两年间,从未接到过任何客户投诉。如果和平国旅最终成为5A级旅行社,那么德胜门营业部以及我们的M451,都有足够的资格获得一枚军功章。”

  贴心服务 图文并茂

  如果说打印行程安排是所有旅行社的必需,那么和平国旅德胜门营业部的专业性,更多体现在业务经理们的贴心服务上。

  对于选择出境游的客户,杜先生会彩色打印一份《办理签证所需资料》的详单,交由客户提前准备,既有填写样本示例,也有办理地点地图标示。在所有最终交给客户的资料中,杜先生甚至还会根据客户个人的情况加入一些《应对面签官的技巧指南》。前不久韩亚航空事故后,杜先生又在给到所有客户的资料中增加了一份配有简单示意图的《飞机遇险自救知识》,因为他坚信,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能为客户带来生的希望,哪怕仅是萤火微光。

  与此前黑白文印相比,彩色打印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提升了和平国旅德胜门营业部的经营成本,但与凭借彩色吸引的更多关注相比,成本增加带来的影响微乎其微。事实是,德胜门营业部的很多老客户毫不犹豫地再次上门,吸引他们的,正是M451彩色文印的一抹亮色和营业部的上述秘笈。9月份的旅游旺季又将到来,M451已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和平国旅联盟再树丰碑。

  关于惠普

  惠普致力于不断进行科技创新,为个人、企业、政府及社会创造积极影响。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公司之一,惠普产品涵盖了打印成像、个人计算、软件、服务和 IT 基础设施等领域,并以全面的产品组合更有效地服务客户。如欲了解有关惠普(NYSE:HPQ)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hp.com。■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