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新品延续中国制造战略访富士施乐张辉

  2013年7月17日,富士施乐在北京举办了媒体交流会。会上富士施乐产品市场经理张辉,为现场来宾介绍了富士施乐刚刚推出的一体机新品,并对富士施乐中国定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后张辉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新品延续中国制造战略访富士施乐张辉

  会议伊始,张经理就富士施乐新产品进行了说明。富士施乐DocuCentre S2220和DocuCentre S2420,是针对细分市场是20页到25页。根据富士施乐之前的调查,21页到30页细分市场是中国的第二大市场。而20页以下的低端市场,是中国知名大市场。面对第一大市场,富士施乐去年推出了18页和20页的DocuCentre S1810/S2010 (龙井)系列产品。而今年为了延续“中国定制”战略,富士施乐推出了DocuCentre S2220/S2420产品。

新品延续中国制造战略访富士施乐张辉

  这两款产新产品与去年发布的龙井系列产品一样,都是面向中国客户量身定制的A3幅面中低速复合机,它们的设计、研发、生产都是在中国完成的。而从速度上来看,两款产品的打印速度/复印速度分别可以达到每分钟22页和24页,可以说这样的输出速度,是市场上需求量最大的。同时,两款新品都可以选配传真功能,还针对中小企业及大型企业的工作组及部门的彩色扫描需求设计了彩色扫描功能。

新品延续中国制造战略访富士施乐张辉

  新品中,两个速度型号都有啷个配置,一个叫CPS标准配备,另外一个是CPS NW配置,两个配置区别在于标准配备能够实现复印、本地打印和本地扫描,标配盖板。而另外一个配置,就是在基础配置上增加了网络打印和网络扫描功能,并标配自动双面输稿器。

新品延续中国制造战略访富士施乐张辉     新品延续中国制造战略访富士施乐张辉

  新产品的特点,富士施乐总结了以下六点:第一,操作便捷。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富士施乐对操作面板进行改进,优化了键位。第二,节能环保。这两款产品非常环保,完全可以打消使用者的忧虑。第三,功能丰富实用。富士施乐为新产品配置了丰富的功能,同时简化了一些不常用的功能,使得功能丰富的同时更实用。第四,选配件丰富。两款新品都配备了更多的选配件,方便用户实现升级。第五,高可靠性。第六,高生产力。

新品延续中国制造战略访富士施乐张辉

  此外,新产品还具备一系列非常实用的功能:第一,一键式身份证ID卡复印功能。这款新品的一键式身份证复印功能具有一系列优势:第一,设置在操作面板上;第二,按键后,LED显示屏上会教你如何去实现操作和放置身份证。新品有一个专门放置身份证的区域,如果身份证位置摆放不对,会影响复印效果,所以在这方面特别做了说明。在按下复印身份证时,屏幕上会显示放在哪个位置非常好的,这是非常直观和快捷的方式。

新品延续中国制造战略访富士施乐张辉

  第二,扫描功能。新品标配扫描功能,如果是CPS NW配置,标配网络扫描功能。另外,新品还可以实现彩色扫描。同时,该机还支持很多扫描文件格式,除了JPEG以外,还支持PDF格式。

  第三,直发传真功能。这款新品可以实现的是PC直发传真。在电脑中打开文件,选择打印驱动后,再选择传真选项,这样无需打印就可直接发送传真,不仅省去了纸张成本,而且也更快捷高效。

新品延续中国制造战略访富士施乐张辉

  此外,在生产力方面,新品可以实现多合一以及双面输出功能。但这款新品的双面器有一个独特之处,就是既可以实现短边的双面输出,也可以实现长边的双面输出。另外,新品还具备一个特别功能——双面十字分页输出。在分页输出中有两类,一是移位分页,同样一份文档复印两份,可以移位,就是错位分页,二是十字分页,也叫交叉分页,这样的好处是便于用户区分他们打印的多份文档,拿起来也非常方便。这也是在中国走访很多客户后,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定制的功能,在海外产品中是没有的。

新品延续中国制造战略访富士施乐张辉

  在环保方面,富士施乐新品中,使用了EA环保碳粉,这种碳粉的好处就是能够保证输出更加细腻的图像,二是降低定影的温度可,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从而更加环保。而在能耗方面,两款产品全部为国家认证一级能耗,而休眠时几乎不耗电。另外,新品在环保方面有了更多的考虑,那就是无需跟换废粉盒。一般产品需要在一段时间后更换,而富士施乐采用了全新的碳粉循环技术,这样的设计可以帮助用户节省更多的成本,并有效提高碳粉利用率,让每一粒碳粉都没有多余和废弃的,为环保做出更大贡献。

  媒体问答环节:

  碳粉循环技术更环保输出质量无损失

  张辉经理对于碳粉循环技术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对于富士施乐来说,碳粉循环技术是非常成熟的,目前已经应用于高端产品里。为什么这项技术不普及,还是因为碳粉盒是低端市场的一个利润源,一个废粉盒成本很低,但在市场上要卖到300-600元,利润非常高,所以很多厂商都不愿意放弃这部分利润。而富士施乐却看到了碳粉循环技术对于环保的好处,所以富士施乐主动放弃这部分利润,并希望把更见环保的产品带给我们广大的消费者。

新品延续中国制造战略访富士施乐张辉

  而对于碳粉循环技术对于打印质量的影响,大家不用担心。因为目前这项技术,仅应用于黑白设备,而彩色的四色墨粉没有采用废粉循环技术,所以不存在影响质量的因素。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中国定制”销售超出预期毛峰希望抢占同类市场卓越

  富士施乐去年推出的“中国定制”产品,在中国的销售已经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甚至远远超出了预期。而今年“毛峰”系列中国定制新机,富士施乐希望他们能够成为该级别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第一。

  碳粉循环技术成为富士施乐新品最大亮点。

  最近,其它品牌也都在中低端市场发力,推出了一些新品。但这些新品,大多都是以A4引擎设计的一体机产品,而富士施乐采用了真正A3数码复合机产品,这些产品再细分上与富士施乐新品是不同的。

  此外,富士施乐在新品方面,添加了不少新的功能,如纸盘锁、十字输出功能,而富士施乐的废粉回收,则是专门为中国用户设计。富士施乐在中低端产品上,增加了碳粉循环技术,就是为了消费者能够节省购买废粉和这样的额外支出,从而帮助用户降低产品的使用成本,同时对于环保方面也是更为有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